omniture

视觉中国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2018-12-24 17:33 6825
2018年12月21日, 2018年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视觉中国与微博在峰会上共同宣布达成紧密战略合作关系。

北京2018年12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21日, 2018年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视觉中国与微博在峰会上共同宣布达成紧密战略合作关系,视觉中国此次与微博携手,更好的满足了微博用户内容消费和媒体对优质内容的需要,微博通过与视觉中国战略合作,在正版素材和版权作品变现等领域全方位推进微博生态正版化,共同打造开放的优质内容生态体系,服务微博PGC/PUGC用户高效生产创作。提升用户的使用效率,改善用户体验,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行业生态。

视觉中国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视觉中国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根据微博公布数据,微博月活用户4.46亿,头部作者达到70万,微博日均图片发布量1.2亿,日均长文发布量超过48万。通过强化赋能,微博内容生态更加活跃,粉丝数超过2万或月均阅读量大于10万的头部作者规模进一步扩大到70万,其中粉丝数超过50万或月均阅读量大于1000万的大V用户数量接近5万,与微博建立合作的MCN机构达2700家。今年微博赋能内容作者的收入规模已经达到268亿。通过改进产品功能、强化内容生态建设,微博在不断激活用户需求,强化中国最具影响力社交媒体平台的核心定位,今后将持续为内容作者赋能。

视觉中国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视觉中国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而此次战略合作,视觉中国向微博开放亿级的正版图片、视频、音乐素材,提供一站式的交付服务,供微博平台用户购买使用,为微博的海量内容创作者提供相关内容增值服务,全面赋能微博内容创作者。同时,双方将联手挖掘微博内容生态中PGC/PUGC用户的优质图片、视频内容创作者,签约视觉中国,帮助内容创作者版权变现。合作之后,微博平台上的普通用户、橙V、金V认证的个人用户、蓝V认证机构客户都能够快速获取正版高质丰富的正版视觉素材,进行内容生产及分发,微博内容生态更加活跃。此次战略合作,将有利于改善自媒体优质内容匮乏、盗版泛滥,推动社交媒体平台内容正版化,实现微博内容创作者版权变现,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行业生态。

视觉中国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视觉无处不在,大众化及社会化的行业发展是正版化的挑战,更是正版化大趋势下,视觉中国的优质内容+创新科技+智能服务,将驱动公司主营业务迎来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视觉中国在线提供并每日更新超过2亿张摄影图片、设计素材及超过1,000万条视频素材和35万首音乐素材,涵盖创意类及编辑类、历史档案及当代时事热点、高端及微利、全球及本土优质版权内容。通过自行生产、代理、战略合作及收购等方式,公司整合了近乎垄断的海量、全面、专属的优质正版视觉内容资源,平台提供的内容超过2/3为自有或专属内容。平台连接的内容贡献者包括全球及本土超过30 万名的优秀签约供稿人及240 余家专业版权内容机构。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收购500px拥有了全球性的摄影创作社交网络平台,该平台覆盖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专业摄影人才、摄影爱好者在内的注册用户达1,500万,签约摄影师近30万,大大拓展了公司不断生产海量全球优质视觉内容的能力,巩固和强化了公司内容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在行业的主导地位,完善了公司的平台生态。通过500px全球化的互联网平台,公司不仅为全球千万级内容贡献者提供版权变现服务,还将提供社交互动、知识付费、云服务、衍生品电商、版权保护等的全链路一站式各类增值服务。公司自主开发了一系列先进的智能服务,如图搜服务、智能配图、自动标签、版权追踪、行业图库、版权风控等。这类基于应用场景的服务和公司传统的版权服务相辅相成,一方面提升了客户的用图体验,加强客户的粘性;同时又得到了大量的新的客户需求和用户行为数据,进一步促进产品的迭代。我们认为“数据提升技术、技术驱动服务、服务回馈数据”的独特的闭环运营模式大大地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保持领先优势提供了持续的动力。”

视觉中国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视觉中国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以来,视觉中国先后与一点资讯/凤凰网、腾讯网媒、百度、搜狗等互联网平台(大流量入口)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公司已经与百度的搜索引擎、广告创意制作平台,一点资讯/凤凰网、腾讯网媒的自媒体平台初步完成了内容对接。视觉中国将继续紧抓战略机遇期,依托优质PGC视觉内容核心资源,继续扩大与夯实与互联网平台(大流量入口)战略合作,将内容运营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提升多渠道分发交付能力,通过不断提升优质正版内容触达客户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公司作为内容生态的“基础设施”的地位和全面深度覆盖市场的能力。

消息来源:视觉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