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视觉中国携手人民日报打造融媒体视觉智能服务新体验

2019-09-21 08:00 11391

北京2019年9月21日 /美通社/ -- 9月19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宣告成立。视觉中国成为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首批理事单位,将与人民日报在在媒体深度融合、资源整合与投资发展等方面携手合作。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院长许正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等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院长许正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等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的成立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积极探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腾讯、百度、京东、字节跳动、快手、微博、小米、美团、奇安信、哔哩哔哩、第四范式、拼多多、同创伟业、视觉中国等成为研究院首批理事单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加盟研究院专家委员会。

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是人民日报社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和新媒体发展的资源整合平台和投资发展平台由人民日报社注册成立,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负责日常运营,有三个业务板块:技术平台将联合国内顶尖企业和研究机构,围绕媒体深度融合亟需的技术进行研发和应用。智库平台将依托各个理事单位,吸引国内外相关行业的一流专家,重点解决行业分析、政策研究、前沿动向等问题。投资平台将创新投资、技术、市场运作方式,通过产学研相结合,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视觉中国成为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首批理事单位
视觉中国成为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首批理事单位

视觉中国副总裁王刚代表视觉中国出席了成立仪式,他表示:视觉中国与人民日报的合作已超过10年,双方在正版内容授权、内容联合运营、视觉整合营销等多个领域有深入的合作。视觉中国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并每日更新超过2亿张图片、1500万条视频和35万首音乐素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40余万的签约供稿人,并与240余家全球知名图片、媒体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视觉中国作为内容行业的“基础设施”,未来将与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各理事单位广泛合作,通过自身的“视觉内容交易平台”以及“视觉智能服务平台”,向媒体、广告、互联网行业的上下游“赋能”,共同发展。

作为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视觉中国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表示:视觉中国近年来不断加大对技术的布局与投入,面向“5G+AI”时代下的融媒体趋势,与包括人民日报、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京东、微博等平台的战略合作,围绕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强大的优质内容+智能技术的全方位服务。视觉中国作为一家以视觉内容为核心的互联网文化科技公司,很荣幸能成为研究院首批理事单位。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司的图片、视频、音乐等优质正版内容以及智能服务能力,与人民日报、其他理事单位一起探索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运用在优质内容采集、生产、分发、反馈等各环节,实现内容传播与先进技术的融通共享。

消息来源:视觉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