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社和中国作协启动“5G新阅读”创作开发计划

2022-01-27 21:32 17940

北京2022年1月27日 /美通社/ -- 5G时代呼啸而来,从“一卷在手”到“一屏万卷”,可读、可听、可看,可互动、可分享、可体验的融媒体产品正在不断拓展用户阅读外延。新闻阅读、全媒体阅读,甚至未来元宇宙阅读,正在不断刷新阅读体验。

新华通讯社与中国作家协会1月26日在京签署价值阅读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启动“5G新阅读”创作开发计划、合作打造5G融媒价值阅读平台“悦读汇”,助力文学经典、文学价值、文学力量更有力彰显和有效传播。发起“5G新阅读”创作开发计划、建设5G融媒价值阅读平台“悦读汇”,是新华社打造自主可控新型传播平台的重点项目之一。

“5G新阅读”创作开发计划启动
“5G新阅读”创作开发计划启动

“5G新阅读”创作开发计划由新华通讯社与中国作家协会共同组织实施,中国搜索、咪咕公司、新华社媒体融合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剧本杀、富媒体书、网文、有声读物......无论你是哪种奇才,只要脑洞大开、创意无限,就请加入!接受这份挑战,你敢吗?

“5G新阅读”创作开发计划以“新时代、新平台、新赛道”为主旨,设置“新故事”“新知识”“新体验”三大赛道。通过汇聚广大网友和机构创作一批精品力作,实现5G时代阅读内容、场景和应用创新。“5G新阅读”邀请著名作家莫言等担任导师和评委。

“新故事”赛道:征集正能量网文、剧本杀、短剧等作品,聚焦“乡村振兴”“奇想空间”“浮生世界”等题材。

“新知识”赛道:鼓励在有声读物、知识分享等领域创新,分享“有用、有趣”的阅读干货,连接更多知识爱好者。

“新体验”赛道:比拼5G融媒体、VR/AR阅读、AI语音、数智人、新文创等方面的创意和产品,将新技术、新模式与5G新阅读结合打造标杆样例、形成新的价值阅读场景、拉动新阅读人群增长。

入选者将获得权威机构颁发的证书,还有机会参加创作“大师班” -- 新华社与中国作协将邀请知名作家,打造可交流、可互动的名师讲堂品质课程。

同时,还将推出经典阅读计划,发现和传递文学的内在价值,推动当代作家作品经典化。

如此盛会,让人激动不已!也得到新华社小姐姐、“流量密码”张扬的关注。她也有了个新身份 -- “5G新阅读”创作开发计划推广大使。

“5G新阅读”创作开发计划推广大使——张扬
“5G新阅读”创作开发计划推广大使——张扬

舞台已搭好,等你来闪耀!可通过新华社APP、新华社官方微信、新华社官方微博、中国搜索APP、中国搜索官方微信、中国搜索官方微博等找到报名入口,在线报名并提交作品。最终结果将于2022年4月正式公布,赶紧来参加,尽情展示和释放你的才华吧!

“5G新阅读”创作开发计划启动
“5G新阅读”创作开发计划启动

还有重要的事,请接着往下看!

中国作协将参与建设5G融媒价值阅读平台“悦读汇”。“悦读汇”建成后将突出互动特色,用户可与创作者在线互动,体验作品的“阅读价值”;创作者也可通过平台赋能,让更多用户了解自己,实现作品更大的“传播价值”。

当天,“悦读汇”、咪咕阅读、掌阅、阅文、番茄小说联合发布倡议书,呼吁国内数字阅读平台坚持正确导向,承担把关人责任、保障用户权益,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学空间,不断扩大中国网络文学的国际影响力。

科技赋能,未来已来,邀您一起“悦读”美好生活!

消息来源:中国搜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