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火星基地亮相公众 青少年航天科普新里程

太空C计划
2018-12-21 18:41 7905
近日在甘肃戈壁沙漠中建立的火星基地亮相公众,宣告了太空C计划的启动。太空C计划是一项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项目。该项目旨在向全球青少年传播太空知识,并让青少年实地模拟人类移居火星的生活。

甘肃金昌2018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甘肃戈壁沙漠中建立的火星基地亮相公众,宣告了太空C计划的启动。太空C计划,C代表文化(Culture)、创造力(Creativity)和社区(Community),是一项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项目。该项目旨在向全球青少年传播太空知识,并让青少年实地模拟人类移居火星的生活。

甘肃金昌火星基地
甘肃金昌火星基地

火星基地还原了人类在火星生活的真实形态。基地的水源需要在循环系统中物尽其用,植物则在人工模拟的光合作用下生长。基地太空餐富含高蛋白,以保证火星居住者的营养和健康。体验者如果想出舱散步,则需要穿上太空服,穿过气闸舱,来一场真正的探险。

火星基地位于距甘肃省金昌市40分钟车程的沙漠戈壁,占地11996平方米,面积相当于29个篮球场。选址在此正是要较大程度还原火星的地形地貌。火星基地不仅模拟了火星探险者在舱外的生活条件,更模拟了舱内的环境。基地拥有9个舱体,包括总控舱、气闸舱、乘员舱、生物舱、娱乐健身舱、生保舱、存储舱、医疗舱、卫生舱,以保证探险者们的日常生活。

中国航天员中心和五洲传播中心参与并推动了该项目的落成,中国航天员中心提供了先进的航天技术和航天知识,让火星基地更具科学严谨性。《挑战吧!太空》综艺节目在火星基地进行拍摄,6名太空C计划志愿者在中国航天员中心接受了专业的宇航员训练,并成为首批在火星基地体验及生活的志愿者。节目播出以来引起公众强烈反响,实现了太空C计划项目发起的初衷 -- 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众更加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让太空成为热议话题,并激励更多的人去探索太空。甘肃金昌的火星基地是中国第一个以太空教育、火星主题文旅和科学研究为核心的文化与旅游体验基地。

消息来源:太空C计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