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原来,太空上的"美食秘笈"是李锦记

2022-04-16 10:05 11771

北京2022年4月16日 /美通社/  -- 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的三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搭乘载人飞船奔赴中国空间站。在太空"出差"超180天后,三位航天员在今日顺利返回地球,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神舟十三乘组此次任务还实现了多个"首次",其中包括:神舟十三号将与核心舱实现径向交会对接、首次在轨驻留六个月、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完成出舱、首次由救援船转入正式任务船。除此之外,此次"出差"也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太空过年,因此太空餐品类更加丰富的同时,科研人员也专门为他们准备了猪肉白菜馅、鲅鱼馅和黄花菜馅的三种饺子,满足饮食营养均衡的前提下,又充满春节年味。


把"李锦记"写进航天员食谱

2003年,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飞向太空,从那一年起,我国航天食品的探索之路开始进入公众视野。从"神五"到"神十一",航天员的饮食质量在逐步提高。在航天员饮食提高的背后,众多民族品牌做出了自己的突出贡献,李锦记就是其中的一员。

2012年,发射的"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是中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与天宫一号完成的自动交会工作为中国今后的航天发展及空间站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锦记的部分酱料产品也首次登上了太空。

2013年,李锦记持续助力"神舟十号",酱料口味创新升级,包装上也进行了改进。

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创造了中国载人航天在轨飞行时间的新纪录。同年,李锦记参与模拟太空舱试验等航天活动,为志愿者提供航天微波食谱及使用的酱料,并合作研发3D太空食品打印机。

2021年,李锦记的多款酱料随 "神十二"和"神十三"一同登上太空,为航天员的太空饮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味道。

在李锦记,有一个人尽皆知、乍看不符合算数原理的公式:100-1=0,这是李锦记特有的百年鲜味方程式。意思是做100件事,就算只有一件做错了,也等于白做,也正是凭着这样严苛的品质管理理念,才成就了李锦记的航天品质。

李锦记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秉承品质百分百坚持
李锦记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秉承品质百分百坚持

筑梦航天,培养人才

李锦记不仅一直以来秉承"超越标准"和"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也不惜余力地积极支持航天人才的培养。

自2012年起,李锦记携手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捐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助力培养航天领域的人才。至今已开展十载,共捐资280万,奖励308名励志航天的优秀学子,鼓励他们以更大热情投身中国航天事业,帮助他们实现向飞天梦想的迈进。

李锦记拥有200多款产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李锦记拥有200多款产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1888年李锦记创立至今,三个世纪的时空跨越和几代人的薪火相传。李锦记,已然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传奇。未来,李锦记也将一直致力于将日常饮食的美味层次升华,在践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的同时,继续为中国航天事业的腾飞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