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PUS首届全球粉丝节完美收官 首位“APUStar”花落印度

2018-12-21 11:41 4342
首届APUS全球粉丝节,在今年12月20日完美收官,不仅收获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用户祝福,而且在以APUS之星(APUStar)命名的活动中共收集到近10万个用户故事,充分展示了APUS全球12亿用户的风采。

北京2018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12月20日对一般人来说,是平凡的一天,但是对于麒麟合盛(以下简称APUS)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首届APUS全球粉丝节,在今年12月20日完美收官,不仅收获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用户祝福,而且在以APUS之星(APUStar)命名的活动中共收集到近10万个用户故事,充分展示了APUS全球12亿用户的风采,也让1220从此有了非凡的意义,让APUS充满了在12亿用户基础上发展到20亿用户的信心。

“我是Patron Gh,来自加纳。请为我投票,因为我天生即是STAR”远在非洲的用户Patron Gh是这样开始讲述他和APUS的故事。首届APUS全球粉丝节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和Youtube等社交平台上掀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造星”运动。最终,经过全球用户的投票,来自印度德里的SAUMYA JAIN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APUS历史上首位“APUStar”。

APUStar
APUStar

2018年APUS首届全球粉丝节将“趣味”和“狂欢”合二为一,倡导用户晒出原创个性内容并分享到APUS平台,通过不记名投票和幸运抽奖的方式选出最具代表性的“APUS之星(APUStar)”,并将作为“首席体验官”亲身参与到APUS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代表全球用户进行产品体验。“APUS本身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之所以能够在四年的时间里得到全球用户的认可和喜爱,得益于我们更贴近式的产品创新,而这种创新更多源于对用户痛点和需求的精准把握。我们将APUS的粉丝节定在每年的12月20日,既是年终对于每一位用户的感恩和致谢,也象征着目前12亿粉丝向未来20亿用户发出邀请。只要你喜欢APUS,那么你就有可能成为我们心中的APUStar”APUS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涛是这样描述的。

#12-20#,APUStar花落印度

截止12月20日,在全球12亿用户的共同见证下, APUS“锦鲤”诞生了 。

APUStar
APUStar

这位APUS首席体验官来自印度,SAUMYA JAIN,年仅22岁,是一名节目主持人,同时也是APUS的忠实用户。对于能够成为2018年度APUStar,她表示非常惊喜。“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巨星,‘APUStar’让我向我的梦想迈进了一大步。我从2017年初开始使用APUS系统,非常喜欢包括APUS桌面、APUS浏览器和APUS相机等在内的各种应用。APUS产品操作简单,使用流畅,同时能够根据我的喜好提供个性化的推荐服务,让我的生活变得简单而有趣。我喜欢旅行,APUS系统帮助我随时将旅程中的精彩和快乐分享给我的朋友们。”

首届APUS全球粉丝节
首届APUS全球粉丝节

本次APUS全球粉丝节的主题是“脑洞与好奇心”,活动收获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故事,有来自印度的工程师、加纳的摇滚歌手、斯洛伐克的学生、尼日利亚的键盘手……在李涛看来,“互联网就像一座虚拟的魔法城堡,每天来自全球不同国度的用户ID在这里相遇,碰撞出更多灵感和创意。我们希望能够在APUS的平台上与用户进行充分交流,了解他们最真实的诉求,用好奇心打开脑洞,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因“粉丝”而精彩,APUS的品牌向心力

当外界尝试用“奇迹”的标签对APUS进行定义的时候,往往容易忽略公司在产品和运营战略上的独特性和可借鉴性。在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看来,APUS打造产品的核心逻辑就是做用户贴近式创新,提供“走心”的产品,最后通过用户口耳相传产生爆发式增长。当我们把产品做到极致之后,就自然能够得到更多用户的使用和信任,而用户的需求反过来又促使我们不断对产品进行打磨、和更多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最终形成APUS的生态闭环。

将桌面、搜索、浏览器、应用市场、游戏中心、新闻聚合等功能All in one地整合到一个系统里,帮助用户一站式解决接入互联网所面临的各种问题,APUS旗下APUS用户系统提供了一种开创性的使用智能手机的新方法。本着“更小、更快、更智能”的设计初衷,在保障手机运行速度的同时,APUS用户系统可以让用户以极小的成本享受专业、丰富的互联网接入服务。

All in one 并不是桌面工具或者多个手机 APP 的简单聚合,其本质是减少用户进入移动互联网的步骤,帮助用户自行管理手机上任何内容的用户系统。举例而言,当你想要为手机更换一款壁纸的时候,很多应用只是单纯的为用户提供壁纸服务。APUS 系统中的主题功能可以在 DIY 壁纸的同时,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智能推荐、同时帮助用户整理手机桌面,用户无需去主动下载相关软件,通过系统提供的各种工具就可以实现丰富的扩展效果。

李涛则赋予了APUS以更深刻的品牌内涵。“APUS始终致力于用科技改变世界上更多人的生活。APUS是‘A Perfect User System’的简称,我们的初心就是为用户打造一个完美的用户系统,帮助他们更简单地接入到互联网中来。通过APUS系统,我们的用户可以轻松连接到他们所有的社交平台,发现新的应用程序,在线搜索和访问信息。”

场景化为先  APUS的致胜之道

对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用户的不同需求,APUS强调科技的感知度,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有针对性开发产品,将APUS的产品功能落地到可触摸的生活场景里。在此基础上,APUS从首款桌面产品开始就尝试将创新场景化,开发了很多实用功能,也由此让自身产品受到了更多人的欢迎。以印度尼西亚市场开拓为例。这个别称“千岛之国”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190万平方公里,拥有2.64亿人口,其中约87%的人信奉伊斯兰教,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尼西亚大部分民众都是虔诚的穆斯林,他们有很多独特的生活习惯,但是目前市场上很多产品都是基于普适的价值观开发的,并没有很好地为当地用户做本地化的工作。”在李涛的描述中,包括落后的基础设施、未知的监管政策、语言上的障碍在内的问题都只是出海过程中的波澜,较大的阻力在于对当地文化和风俗习惯的理解和融合。

为了开发更适合全球市场的产品,APUS一方面在团队力量中融入了大量外籍血液,同时积极探索与本土企业的定制化合作。就印度尼西亚穆斯林人士众多的情况,APUS通过投资和联合开发的形式为穆斯林用户推出了一款名为Muslim GO的APP,为他们提供宗教和生活方面的各类服务。从精准的祈祷计时(包括闹钟、唤礼声和天气)到天课计算器,从古兰经展示(多语言版本)到伊斯兰教的日历和活动,从附近清真寺、清真餐馆的推荐到讲经、新闻、视频、生活时尚等各类信息流智能推送,Muslim GO让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们习惯了通过APP来做礼拜,习惯了精准和定制化的服务,更习惯了被互联网化。

2018年8月,APUS在印度市场推出的“JaiHindBharat”(印地语“加油,印度”的意思)独立日活动,上线三天就收获22万余印度用户参与,生成了超过18万张“独立日”专属相片,在产品及社交媒体分享量近10万次。2018年6月斋月期间,穆斯林用户往往喜欢进行一些不消耗能量的活动,APUS希望能够给用户创造更加愉悦的消遣方式,面向印尼、马来西亚市场推出了的“Tung Tung Ramadan” 斋月营销项目,不仅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还为公司成功斩获了“MMA SMARTIES(全球无线营销联盟)”两项大奖:“Brand Awareness(年度较佳表现品牌)”和“Most Engaging Mobile Creative(年度较佳移动营销创意案例)”。这是 APUS 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同时也是行业相关类别中唯一获奖的中国出海品牌。2018年1月,APUS凭借海外营销案例PENGHANCUR JARI(Finger Breaker)成功摘得了首届“海帆奖 -- 优秀社交传播奖”殊荣。海帆奖是由人民日报主办,国内首个面向中国机构出海营销全领域、全行业开放的传播价值评估活动。

“MMA SMARTIES(全球无线营销联盟)”两项大奖
“MMA SMARTIES(全球无线营销联盟)”两项大奖

在李涛看来,APUS的使命就是“用创新改变世界,改善世界上更多人的生活”,这与APUS的社群理念不谋而合。“我们正处于一个社交时代,人们更喜欢通过互联网组建私密圈子,表达自我诉求。喜欢某一种产品或服务的人们会聚焦在一起,共同撑起产品的黏性和口碑,粉丝节是他们展现自我价值最具仪式感的舞台。未来,APUS将更多倾听用户声音,让APUS为他们的生活赋予更多精彩。”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