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输出 开鑫金服打造高效供应链金融服务生态

2018-12-20 14:48 4255
12月18日,《金融理财》杂志在北京举办2018年度“金貔貅奖”暨首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开鑫金服产品总监胡汉光受邀发表主题演讲。

南京2018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12月18日,《金融理财》杂志在北京举办2018年度“金貔貅奖”暨首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开鑫金服产品总监胡汉光受邀发表主题演讲。胡汉光表示,开鑫金服通过科技输出,帮助合作机构实现资金、资产高效对接,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中小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打造高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生态。

论坛上,开鑫金服凭借出色的风控能力,荣膺“年度金牌风控力金融科技公司”大奖。

输出科技服务 实现资金资产高效对接

“金融科技主要通过资金、资产、数据、产品这四个维度贯穿整个服务流程。而开鑫金服依托科技手段,比如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科技等来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服务,通过供应链技术输出来服务产业生态链。”胡汉光表示。目前,开鑫金服研发的供应链系统可以支持应收类、存货类和预付类供应链产品,围绕核心企业,打通了上下游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开鑫金服产品总监胡汉光发表演讲
开鑫金服产品总监胡汉光发表演讲

运用这套供应链系统,开鑫金服旗下子公司开金中心已帮助长久物流、华宏集团、三房巷等物流、纺织化纤、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实体企业实现了精准融资,减轻了企业负担,给企业带来了切实好处。

“以国内较大的第三方汽车物流公司 -- 长久物流为例,在开鑫金服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上,长久物流和它的上下游企业是平台上不同的租户。供应链系统通过订单、合同、外部数据等对资产进行监控,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这种系统化、模型化的方式,极大提高了供应链金融的运行效率。”胡汉光指出。

至2018年12月,长久物流通过引入开鑫金服金融科技服务,已经成功为其上游承运商提供资金支持超过3.36亿元,有效填补了中小企业的资金缺口。

专注风控 实现从“天”到“分”的跨越

经过第三方数据调研、网上投票选举,以及专家评审,论坛从综合实力、机构、人员、产品、推广和服务等多个维度综合评定,授予开鑫金服“年度金牌风控力金融科技公司”大奖。

开鑫金服一直坚持全面风险管理的理念,利用金融科技来管理供应链业务中的各项风险。在关键的信用风险防范环节,风控系统会根据借款企业与核心企业的合作时间、频率、额度、周期等信息,确定融资额度、利率、期限,减少人为干预导致的风控误差,提高风控精度,加快风控审批进程,方便借款企业在更短时间里获得资金支持。

胡汉光举例说:“我们服务的合作机构可以直接在网上提交融资需求,大概五分钟就能完成一个手续。而以前相同业务的确权,需要线下跑到客户面前,花费至少两天到三天的时间。”

目前,开鑫金服风控系统已经覆盖了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库存监管企业、再融资资金方等服务对象。风控系统汇集了多方外部数据,可以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点,提供定制化的风控方案。

胡汉光介绍,开鑫金服所构建的风控平台是开放的,可以对外输出。如果有企业需要,我们很乐意为他们搭建风控系统,然后通过数据模型的训练,不断去完善这套系统。现在,风控输出已经是开鑫金服主要的服务之一。

一直以来,开鑫金服都坚持“支持实体、服务百姓”的发展理念,通过供应链系统研发、风险控制服务、产品设计服务等方式,帮助更多的实体企业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科技服务,持续为国家普惠金融的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开鑫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