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投风云》专访阚治东、郑文丞:科技赋能在线教育

2018-12-14 19:55 4270
在最新一期的《创投风云》节目中,受邀前往的东方汇富创始人阚治东、海风教育创始人兼 CEO 郑文丞共同探讨了在线教育行业的机遇和未来。

北京2018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在线教育在国内的蓬勃发展,以海风教育为代表的 K12 在线一对一教育机构迅速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民营经营的教育增长较快,2016年国内民营教育规模达到了14000亿以上,每年的增速高达9%。面对这样的热门市场,在最新一期的《创投风云》节目中,受邀前往的东方汇富创始人阚治东、海风教育创始人兼 CEO 郑文丞共同探讨了在线教育行业的机遇和未来。

《创投风云》是第一财经频道王牌栏目,它记录时代的创造与创新,聚焦环球投资界和创业者,并以演播室访谈结合外景采访的方式,将投资人的独特视野和投资逻辑;创业者的成功路径和故事;风口产业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趋势为观众一一呈现。

早在2015年教育市场还没有出现爆发式增长时,阚治东就带领他的团队对海风教育进行了A轮投资。阚治东表示:“我们国家每年平均都会新增2-3家民营教育企业,他们当中有失败者也有成功者。而企业的成功与否与它的创业精神、领军人物、执行团队和实际的商业模式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并没有进行海量投资,而之所以选择海风教育就是因为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这些可贵的品质。”

东方汇富创始人阚治东
东方汇富创始人阚治东

曾经的海风教育与很多教育企业一样,也曾受困于过高的获客成本,但海风教育并没有急于扩大规模,而是通过两年时间,通过对教研内容、教学管理以及技术产品的投入提高了用户留存,进而降低了获客成本。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郑文丞表示:“从东方福海投资到现在,海风教育实现了月营收流水一百倍的增长,并于2018上半年完成了C轮超1亿美金的融资。这与我们最初做在线教育打下的良好基础有着极大的关联。”

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郑文丞
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郑文丞

2018年是在线一对一人工智能加教育大量融资的一年,截至2018年5月有超过500家投资机构累积投入600多亿元人民币,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资本对人工智能加教育的高度认可。当问及人工智能实际应用落地于哪个方面时,郑文丞说:“人工智能与采集数据密不可分,我们目前是围绕三个环节来做。第一个是对学生和老师进行表情识别和记录眼球移动,这能很好的判断学生的专注力与情绪饱满度,让老师能够与学生加强互动;第二个是采集音频数据,进而判断情绪状态;第三个是采集行为日志,对老师学生和知识图谱进行画像。做这些数据积累的最终的目的是向学生推荐合适他的老师,对教研老师推荐最适合他的教学方案。”

节目最后,阚治东鼓励每一个创业者和教育从业者,希望他们无论碰到怎样的困难,都不要轻易退缩,凡事都贵在坚持。只有踏过荆棘、越过高山才能实现你的终极目标。

消息来源:海风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