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应邀参加“一带一路”核电论坛并发表专题演讲

2018-12-12 13:56 6003
12月5号,为期三天的第十届“一带一路”核电前沿高峰论坛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拉开大幕。TUV南德意志集团应邀参加了本届会议。

温州2018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12月5号,为期三天的第十届“一带一路”核电前沿高峰论坛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拉开大幕。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应邀参加了本届会议,来自德国总部的国际核电业务高级副总裁尚建明博士发表了题为《中国EPC公司出口欧洲市场要满足的要求》的专题演讲。TUV南德大中华区核电经理周庭宇陪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

 

 

当前,针对环境污染,大气温室效应等问题, 全球能源产业结构升级的需求迫在眉睫。相对于常规发电,核电在稳定性,环保和经济性方面的优势为其快速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阿根廷、土耳其、肯尼亚、罗马尼亚等数十个国家都在积极考虑开发核能项目。作为中国国家名片之一的核电,正处于“走出去”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已经陆续签约对外出口第三代核电技术的同时,中国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即如何证实自己有能力在别国安全建设、运营直至退役核电站?中国企业如何满足目标国的核电标准和规范等安全要求?针对本届论坛“服务核电产业,促进融合发展,打造绿色经济”的主题,尚博士分享了TUV南德作为行业先行者在欧洲核电行业的技术经验。

尚博士发表专题报告
尚博士发表专题报告

尚博士的发言涵盖了TUV南德集团在欧洲新建核电站项目的参与情况,欧洲核安全监管及行业组织,法规、标准、规范,欧洲与亚洲核电站在辐射防护、去污、年检、维修、混合燃料应用、乏燃料处理、中低放核废料处理和退役策略等方面不同的运作方式,TUV南德能够为中国核电企业提供的支持和服务这个五个方面。他指出中国核电企业只有充分认识到欧洲与亚洲在核电理念、运作方式、公众参与等方面存在的差异,才能更好地融入欧洲核电市场,降低项目风险,并特别强调TUV南德可以在这个过程中为中国核电企业进入欧洲市场提供全方位的经验和一站式服务。

TUV南德期待与国内的核电业主方、设计方、总包方/供应商及其他核电相关单位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为其提供TUV南德经验和服务,帮助中国核电公司在出口欧洲的过程中少走弯路、降低风险,得到核设施审批监管机构和业主的认可。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