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参加核安全局研讨会,就核电退役作专题发言

2018-12-03 11:44 7279
11月29-30日,TUV南德意志集团出席了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放射性废物专业委员会等主办的“全国核设施退役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德核设施退役专题技术研讨会”。核电业务高级副总裁尚建明博士就“德国核设施退役及核废料处理技术”话题向大会作了专题发言。

北京2018年12月3日电 /美通社/ -- 1129-30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出席了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放射性废物专业委员会等主办、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承办的全国核设施退役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德核设施退役专题技术研讨会。来自TUV南德德国总部的国际核电业务高级副总裁尚建明博士就德国核设施退役及核废料处理技术话题向大会作了专题发言。该报告从德国核电设施退役现状、退役策略、拆卸技术及去污方法、废物管理及乏燃料处理、退役经验等多个维度分享了TUV南德的行业经验,从系统性的角度,针对核设施退役的问题,给出了策略化的可行性建议。TUV南德大中华区核电经理周庭宇陪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尚博士在研讨会上做专题发言
尚博士在研讨会上做专题发言

在核电站退役过程中,针对不同核电站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退役方案显得尤为重要,这个过程涉及退役理念,乏燃料及核废料的处理、核废料的运输和存储,核设施去污及设备拆卸,系统仿真,环境影响评估等各个方面。从世界范围来看,核电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之后,已经有相当数量的早期核电站完成或正在退役。国内较早的核电站秦山一期也将在未来3年达到设计寿命,但国内在大型商用核电站退役领域还缺乏成熟的退役经验,相关核退役的法律法规制度也在逐步完善。而TUV南德在德国及欧洲有着丰富的核电站退役监管经验,能够提供退役法律法规,退役策略,环境评价,核废物处理及最小化,去污,防污及辐射防护,设备水下切割机拆卸,虚拟仿真,核设施及废料释放等方面的咨询及评估服务。此外,在德国退役执照符合性评审及退役现场的监督及监管方面,TUV南德有着大量实践经验和业绩,完全能够为国内的核电退役提供相关经验和一站式服务。

尚博士在研讨会现场
尚博士在研讨会现场

在发言结束后,尚博士还以短视频的形式向参会者展示了退役过程中涉及的喷砂、焚烧、压缩等废料处理形式,并以 CASTOR 罐为例演示了乏燃料从取出、装载、转运、运输、暂存的整个过程。在问答环节,针对乏燃料暂存容器、一回路去污等问题尚博士都一一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其现场发言也获得会议主办方及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TUV南德期待与国内的核电主管部门、安全监管机构、设计院及学术科研机构、核电业主方/总包方/供应商、其他核电从业单位的进一步的交流,以丰富的经验及专业服务为国家核电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