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信博“天际SKYLINE” - 平单轴跟踪系统的重新诠释

2018-12-04 12:32 7404
继“全自动双备份跟踪系统Arctracker Pro”与“天智跟踪系统SkySmart”后,中信博新能源旗下跟踪系统产品线又添一主打产品--“天际跟踪系统Skyline”(平单轴跟踪系统,单排组件竖装)。

上海2018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继“全自动双备份跟踪系统Arctracker Pro”(联动平单轴系统)与“天智跟踪系统SkySmart”(单排独立系统,2块组件竖装)后,中信博新能源旗下跟踪系统产品线又添一主打产品--“天际跟踪系统Skyline”(平单轴跟踪系统,单排组件竖装)。今天,中信博新能源发表文章,分析全球市场上各种跟踪系统的应用特点,进而逐步“揭秘”天际跟踪系统Skyline的那些特点和优势。以下为全文:

1. 跟踪系统的结构

在实际电站前期设计方案中,电站投资商会根据不同项目的地形、气候等实际状况以及分析跟踪系统的优势和劣势,从而选择最终方案。现在,我们就来先分别分析一下单排独立系统和联动跟踪系统的特点:

1)单排跟踪系统

  • 基于其单轴特性,单排跟踪系统不受东西方向地形约束,能很好地适应不规则地形
  • 尽管每一排跟踪系统都配有单独电机、回转与控制箱的成本相对较高,但现场障碍物较少,有利于后期运维

2)联动跟踪系统

  • 联动跟踪系统为二元轮廓,项目设计人员需要综合考虑东西与南北两个方向的地形,这样就导致在很多实际项目中,需要进行场地分级或额外增强联动系统
  • 联动跟踪系统可使用单个驱动和控制系统,带动较多的组件,高达400kW,从而提供较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综上所述,最适合沙漠地形的产品不一定同样适用高山或平原,而必须根据实际电站项目“对症下药”,以下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中信博目前所研发出的不同跟踪系统。

2. 中信博跟踪系统系列

为了满足全球光伏市场不同场景下的应用需求,中信博新能源自主研发并不断丰富其跟踪系统的产品线,现已拥有以下三种不同性能的跟踪系统:

  • 全自动双备份跟踪系统ArctrackerPro - 联动跟踪系统,具有一个主系统和一个备份系统,以增强系统的稳定性
  • 天智跟踪系统SkySmart - 单排独立跟踪系统,拥有行业较大南北坡度20%,能很好地应用于条件苛刻的光伏电站。同时,天智所具有的“四点安装”方式能确保组双面组件背面无遮挡,使其成为双面组件的较佳选择
  • 天际跟踪系统Skyline – 单排独立跟踪系统,单排组件竖装,贴近地面,使得系统的抗风能力更强,是不规则土地电站的较佳选择

相比较于光伏行业内其他制造商,中信博新能源不仅深刻地掌控了不同跟踪系统的结构特征,并且能依此自主设计、制造、测试与应用以上不同三种类型的跟踪系统。

3. 天际跟踪系统:融合了所有单排独立跟踪系统优点

中信博拥有丰富的不同类型跟踪系统研发经验和整个项目生命周期的实战经验,且深知不同类型的跟踪器所具有的优缺点。基于此,我们提炼了所有系统的优点,并运用在Skyline开发中,旨在提高光伏系统的可靠稳定性、降低整个系统的成本,为投资商提供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在此,我来解说一下Skyline具有的四个显著竞争优势:

  1. 采用组串自供电,无需专门外接电源
  2. 每兆瓦减少了约20%的立柱数量,直接节省了基础材料与安装成本
  3. 面板之间无间隙,大幅度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4. 采用特别设计的主梁,对不通系统的静态、动态与气动弹性稳定性的分析,而得出主梁的截面规格

其中,第四个特征作为第二与第三个特征的前提条件,我们将在下文中进行详细介绍。在所有跟踪系统组件中,主梁的成本较高,其成本直接占整个结构成本的40%以上。因此,我们做了大量针对于系统主梁的技术分析和优化工作。

平单轴跟踪系统承受扭矩和弯矩载荷,这两种载荷对整个跟踪系统产生组合应力,以下图1说明了弯矩和扭矩以及两者组合应力,均在天际主梁的允许应力范围之内。

图1 – 主梁的典型弯曲与扭转载荷以及当前允许应力(来自中信博专有ArrowOne结构计算软件)
图1 – 主梁的典型弯曲与扭转载荷以及当前允许应力(来自中信博专有ArrowOne结构计算软件)

通过诸多不同地区、不同规模和不同形式电站的经验总结,中信博已掌握了主梁受扭转与弯矩的各种情况,并针对性地响应这些要求,定制设计了一种特殊主梁。如此来说,双排竖放的跟踪系统对于风扭的影响更敏感,而单排竖放的跟踪系统则受弯更敏感。

现在,我们已经将中信博最新开发的低成本、轻材质主梁应用于天际跟踪系统,它使得整个跟踪系统更具有经济性,优化了光伏系统的综合安装成本。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就不逐一进行解说和展示了。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信博高性价比的独立式跟踪产品,天际已经成功进入了东南亚、拉美等市场。未来,还将被应用于更多其它光伏市场。

消息来源:中信博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