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在沪举办核电研讨会,一站式服务保障产业安全发展

2019-12-20 19:45 10383
12月20日,国际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在上海成功举办核电服务研讨会。

上海2019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12月20日,国际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上海成功举办核电服务研讨会。本次会议吸引了核研究设计、核电EPC,以及来自核级设备制造商、供应商等40位相关从业者,围绕核能领域的功能安全、信息安全、核级设备鉴定、废弃物管理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TUV莱茵在沪举办核电研讨会,一站式服务保障产业安全发展
TUV莱茵在沪举办核电研讨会,一站式服务保障产业安全发展

 

中国核电产业在经历了3年多的“零核准”后,重新开启了审批通道,项目建设开始提速。当前,有序稳妥推进核电建设仍然是中国的基本战略,安全高效发展核电是全面进入清洁能源时代的必然选择。中国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大力发展核电产业。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副总裁孙国荣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副总裁孙国荣

由于核技术的特殊性,在核电站建造的全周期,从执照申请、材料选择、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到退役,必须满足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IAEA)导则等相关要求,以及相应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从而确保核安全和环境安全。因此,核级设备除了制造过程中的试验和检测外,还需接受专门的设备鉴定试验,以应对苛刻的运行工况、抵抗老化降级和地震带来的灾难性事故及后果。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核级服务专家王天保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核级服务专家王天保

研讨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核级服务专家王天保详细介绍了TUV莱茵核级服务的内容和范围,并探讨了核级设备鉴定,以及核电去污染、退役、修复和核废物管理方面的广泛经验和专家意见;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高鸿钧则重点介绍了TUV莱茵核电站除役废物管理软件平台;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高级经理杨家玥分享了核电领域的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认证。

本次研讨会还得到了上海市核电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刘焕作为业内质保专家代表发言。她表示,上海核电办公室将致力于整合上海各核电公司的技术能力和经验,为产业发展做贡献。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副总裁孙国荣表示,作为国际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TUV莱茵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定制解决方案,从核电站的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和安全实践,到系统及核设备的符合性评估、核电厂、设备和工艺安全、核工程及核设备检验、辐射防护、无损检测、核电站关停与退役等各个方面,有效帮助制造商、运营商和政府机构确保核电项目的高度安全性,帮助预防事故发生,加强监管合规性,同时加强员工和公众对核设施安全的信心,确保行业的安全和有序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