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VA物流大中华区成功开启首次TIR卡车中欧运输业务

通向西方新的快车道,助力“一带一路”
2018-11-28 07:50 10493
经过六个多月的筹备,2018年11月13日, CEVA物流大中华区运输的首辆TIR卡车,从中国霍尔果斯发车,途经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欧洲。

上海2018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经过六个多月的筹备,2018年11月13日, CEVA物流大中华区运输的首辆TIR卡车,从中国霍尔果斯发车,途经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欧洲。在CEVA物流及其合作伙伴Alblas和Jet-rail以及国际道路运输联盟 (IRU) 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中欧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这辆TIR卡车于11月24日,即发车后的11天抵达波兰,中途没有出现任何中断或海关问题,并最终于11月26日,即发车后的13天抵达终点。

与空运“门到门”方式相比,此项新的道路运输服务能节约近50%的费用;与铁路“门到门”方式相比,交付时间能节约十几天。

这是第一辆从中国出发,通过霍尔果斯海关前往欧洲的TIR卡车,该车于11月13日下午发车,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最终抵达波兰,全程7000公里。当CEVA 物流的合作伙伴Alblas国际运输有限公司运营的这辆卡车从霍尔果斯出发进入哈萨克斯坦境内时,这可谓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CEVA 物流大中华区公路与铁路部总监Kelvin Tang表示:“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今天与合作伙伴们共同携手,开展一路抵达欧洲的首次TIR运输业务。”

历史性的时刻:TIR卡车首次通过霍尔果斯海关六号国门,经由哈萨克斯坦驶向欧洲
历史性的时刻:TIR卡车首次通过霍尔果斯海关六号国门,经由哈萨克斯坦驶向欧洲

国际海关通关系统TIR (Transports Internationaux Routiers) 于2018年5月在中国落地实施,必定会在不久的将来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做出贡献。

CEVA物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Torben Bengtsson称:“航空运输市场正在不断升级,为了找到替代运输方案,我们一年前就开始商讨中欧道路运输的可能性和可行性。得益于今年TIR系统的实施以及IRU、公路科学研究院 (RIOH) 和新疆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与上海美极特 (Jet-rail) 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和由荷兰艾尔布勒斯 (Alblas) 国际运输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实施此次试运行,此次试运行证明了欧洲中转国接受中国始发的TIR证书。政府、IRU、RIOH和很多其他相关方携手合作,消除了中欧道路运输过程中的诸多障碍和不确定性。因此我们预测中欧道路运输将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IRU秘书长翁贝托-德-布雷托 (Umberto de Pretto) 对CEVA 物流及其合作伙伴所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他相信,TIR将改变中国的跨境运输市场。他表示:“此次中欧首次TIR运输对企业、贸易和政府来说开创了三赢局面,表明该系统是安全的,并且与其他类似路线的运输方式相比,在成本和时间方面都极具竞争力。它将推动中欧之间的贸易,助力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获益于国际道路运输带来的经济发展。这也启迪着欧洲货运公司,他们可以借此机会从往返运输业务中受益。”

Torben Bengtsson 表示:“事实上,市场对这款新产品非常渴求。我们的很多客户都在等待定期服务的推出。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内密切关注细节、深耕服务,准备尽快于2019年推出定期业务。”

CEVA物流 - Making business flow

CEVA物流是世界领先的轻资产型供应链管理公司,致力于为大中型公司和跨国公司设计并实施行业领先的物流解决方案,CEVA在全球的业务网点覆盖超过160个国家,有近56000名员工为全球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CEVA物流2017年的营收和调整后EBITDA分别为70亿美元和2.8亿美元。公司在瑞士证券交易所 (SIX Swiss Exchange) 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CEVA。详情请访问:http://www.cevalogistics.com/。 

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RUTIR

IRU是一个全球性的道路运输组织,积极推动全球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促进经济繁荣和社会安定。IRU成立于1948年,在100多个国家拥有成员并开展活动。TIR是全球唯一的跨境货运海关通关系统。60多年来,TIR一直支持贸易和经济发展,拥有74个缔约国,由《联合国TIR公约》进行规范并由IRU管理。TIR代表“Transports Internationaux Routiers”(国际道路运输)。

消息来源:CEVA物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公路货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