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VA Logistics踔厉启疆程 一路联欧亚

2023-04-28 19:11 5478

上海2023年4月28日 /美通社/ -- CEVA Logistics近日在喀什启动首票中--乌(中国喀什-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TIR卡车发车仪式,开拓连接中亚陆路运输又一里程碑。

4月26日,CEVA Logistics在喀什举行首票中吉乌(喀什-撒马尔罕)TIR卡车剪彩及发车仪式。CEVA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朱彦青,大中华区公路及铁路副总裁邓国樑,喀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洪林,喀什海关副关长程涛,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喀什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饶文山以及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战略投资秘书长周黎一同为发车活动剪彩。随着发车声令下,CEVA满载着工业组件、汽车配件和日用品的卡车从喀什出发,缓缓驶向目的地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

喀什是"一带一路"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未来将成为亚欧大陆腹地的一个中心城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区域。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基于中乌双边关系在"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的全新定位,CEVA立足专业、深耕行业,积极发展中欧以及中亚公路运输项目,以贸易为引领,紧抓陆路大通道枢纽的机遇。

南部通道助力地区贸易互联互通

中亚是汉唐丝绸之路的必经通道,中吉乌公路运输走廊,是"一带一路"落地的缩影,打通了的南部通道,将改变整个西部交通运输格局。南部通路拓宽了亚欧大陆桥的运输范围,随着更多物流园区落户喀什,汽车零配件、整车、日用品和电商产品等出口企业将获益颇多。CEVA在中吉乌一线公路运输常态化运营后,喀什将成为CEVA在西线公路运输上的集结中心,每月将有望增至100台TIR卡车运输量。

公铁联运联动亚欧大市场

规划建设的中吉乌铁路全长约523公里,从喀什途经吉尔吉斯斯坦,最终到达乌兹别克斯坦的安集延。其中,在中国境内213公里,吉尔吉斯斯坦境内260公里,乌兹别克斯坦境内50公里。该铁路于2025年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到欧洲、中东的最短货运线路,创造出便捷物流带来的经济效益。未来喀什将成为CEVA在西线的铁路集结中心之一,伴随着中吉乌公路运力的提升,CEVA将加强中吉乌公铁多式联运,增开更多直航路线。

CEVA Logistics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朱彦青表示:"CEVA致力于开发公路铁路解决方案,支持'一带一路'战略发展。随着中吉乌通道的修通,西部与中亚、西亚和欧洲的贸易联系更加紧密。CEVA秉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紧抓时代机遇,夯实我们的公铁产品组合。"

消息来源:CEVA Logistic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