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科(Exact) :税制改革,财务共享中心该如何应对?

2018年11月22-23日,作为全球排名前十的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易科(Exact)应邀参加了2018第十三届企业财税管理创新大会,与上海业内财税领袖济济一堂,共同交流,分享洞见。

上海2018年11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22-23日,作为全球排名前十的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易科(Exact)应邀参加了2018第十三届企业财税管理创新大会,与上海业内财税领袖济济一堂,共同交流,分享洞见。大会上,一起展望2019年税改,深刻解读政策新动向及趋势。易科(Exact)大中华区顾问部门经理郑兴宇以“税制改革下的共享中心应对”为主题作了主题演讲,演讲获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耳目一新。

 

郑经理在财税大会现场的精彩演讲
郑经理在财税大会现场的精彩演讲

郑兴宇经理自2001年开始从事EPR业务咨询,项目实施和管理工作,以及协同商务管理的业务咨询和项目实施等,有超过50个项目的完整EPR(包括超过10个世界500强集团)实施和项目管理经验。在此次企业财税管理创新大会上,郑经理总结了财税信息化与共享中心的现状,提出了智能财税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展望了智能共享时代下的未来财税。

财税信息化与共享中心现状

众多《财富》500强公司都引入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立“共享服务”运作模式。根据埃森哲公司在欧洲的调查,30多家在欧洲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跨国公司平均降低了30%的财务运作成本。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模式有四个关键字,D-S-A-C。郑经理进一步解释到,Data server,基于远程接入技术及桌面虚拟技术,可以实现数据的统一存储和访问为共享服务中心提供条件。Share system,集团企业采用统一的EPR系统平台支持多分公司的业务/财务管理,便于快速推广和统一维护。Analytics,由于数据的统一存储,系统的统一平台,使得分析的维度和精度可以大大提高,已有的BI分析模版可以直接适用于各个分公司的财务数据分析,为集团层面的决策提供支持。cloud,越来越多的集团企业正在采用“云服务器”,在增加数据安全性,减小运维成本的同时,可以快速提升服务器配置(虚拟化技术)来满足日益扩展的业务需求。

财务共享中心需要强大的信息系统支持。各个分公司业务流程,如采购,仓库管理,销售,生产,研发,项目管理等需要通过稳定的网络平台和高效的信息系统传递信息到“财务共享中心”。

财税大会现场
财税大会现场

智能财税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

郑经理用很多实例说明了销售业务流程与财税系统整合,税率表的系统管理,销售发货(服务)的成本分录自动生成以及销售发票分录与金税发票系统的集成;同时也详细讲解了采购业务流程与财税系统的整合,采购订单(采购需求)系统自动根据采购价格表和税率表计算出进项税金额,采购合同(确认单)及采购“入库单”(质检报告)的整合,以及采购入库的存活交易与财务账务的整合,采购发票对账,记账环节的整合等等。

智能共享时代下的未来财税

郑经欣喜地介绍和分析了推行“财务共享中心”的成功案例,比如通过统一的接口平台和“业务系统”无缝整合(应收,应付等),或者通过和电子银行的集成,批量完成电子银行对账单的导入和自动核销,还有通过和邮件系统的集成,将各个公司的“客户对账单”批量发送给客户,更有通过“集团费用分摊”模块和“公司间关联交易”模块的处理大大加快了内部交易的处理速度,集团财务合并报表完成从原来的2周时间缩短到3天等成功案例。郑经理指出,伴随着业务扩展,企业从单位法人转变成多分公司(集团模式),在每个领域的分公司都构建了“财务部门分管该公司的财务和账务,集团CFO会面临的是各个公司财务部门如何高效协同及如何高效完成集团财务合并的挑战,在这些背景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作为一种新的财务管理模式正在许多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集团公司中兴起与推广。

演讲结束后,大家互动热烈。未来易科(Exact)还将提供更多及时的企业管理的相关资讯解读,从专业的角度,带给中小企业更多有效的系统解决方案,解决管理难题并提升效益,共同打造全信息企业管理时代!(www.exact.com.cn

消息来源:易科软件(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