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别离 大智慧” -- 华尔街英语广州留学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8-11-23 16:00 6772
近日,华尔街英语联合瑞尔齿科和汇丰银行在广州共同举办“小别离 大智慧 -- 成为合格的留学生家长需几招”留学分享会。华尔街英语(中国)企业事务总监、《留学十问 -- 圈内妈妈与教育参赞的对话》作者肖堰代表华尔街英语出席活动并做了精彩的分享。

广州2018年11月2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华尔街英语联合瑞尔齿科和汇丰银行在广州共同举办“小别离 大智慧 -- 成为合格的留学生家长需几招”留学分享会,共同探讨在孩子出国留学前后家长的角色以及家庭教育如何延续等问题。华尔街英语(中国)企业事务总监、《留学十问 -- 圈内妈妈与教育参赞的对话》作者肖堰代表华尔街英语出席活动并做了精彩的分享。

华尔街英语(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肖堰会上分享
华尔街英语(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肖堰会上分享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中小学留学人群的占比已经高达30%,且占比在持续上升,低龄留学的趋势已非常明显。与之相对应的是,低龄留学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比如孩子选择与父母主动“失联”、安全问题、文化融入问题、无法实现留学最初目的等。把孩子送去欧美国家上学,是否就能解决孩子教育的所有问题?别离是否意味着与父母的疏离?家庭教育如何延续?孩子在国外面临的各种难关,父母如何有效地远程支持?远飞的孩子如何不断线?

凭借自己30多年与教育相关的职业生涯的积累,对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学校和培训企业的走访,以及一路支持女儿从高中开始留学美国的亲身经历,肖堰为家长们分享了主题为“家长如何实现有效‘远程管理’和无障碍沟通?”的内容,从留学的意义、出国后孩子主要经历的阶段和问题、留学前如何准备才能减少问题、孩子留学中父母的作用、以及远程沟通过程中如何实现和谐相处、充分信任做了重点分享

华尔街英语(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肖堰会上分享
华尔街英语(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肖堰会上分享

“不要寄希望于一种教育制度能解决孩子教育的所有问题!” 肖堰表示,“出国后孩子会经历蜜月兴奋期、挫折失落期、调整适应期和回归自我期,会遇到语言关、交友关、学业关、文化关、自我认知关等主要问题。而要解决这些问题,家长应该有意识地从孩子小时候起就开始培养孩子独立自主思考、抗压和负面情绪自我调节等能力。”同时,肖堰认为,家长在孩子留学过程中对自己的角色应有清晰定位,秘诀则是:理解,共情,规则,鼓励和支持。

华尔街英语(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肖堰会上分享
华尔街英语(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肖堰会上分享

此外,瑞尔齿科和汇丰银行则分别从中西方医疗体系差异、留学前后从健康方面可提前做的准备、留学金融安全、以及留学资金配置等话题与家长们做了分享。

迄今为止,华尔街英语已经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深圳等地举办了公益性质的留学分享会。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到海外求学,华尔街英语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学生们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了解吸收海外的文化,发展社交、商务、学术等方面的能力,为进一步的海外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消息来源:华尔街英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