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用技术创新保障服务升级,打造有温度的差旅管理

2018-11-21 11:25 7259
2018年11月15日,由劲旅集团主办的“2018年劲旅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以“聚势智变 升级”为主题,追踪商旅服务企业创新、技术创新保障服务体验、打造商旅服务生态链等热点话题。携程商旅平台总经理兼商旅市场部总经理丁华峰参会。

上海2018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15日,由劲旅集团主办的“2018年劲旅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以“聚势智变 升级”为主题,追踪商旅服务企业创新、技术创新保障服务体验、打造商旅服务生态链等热点话题。携程商旅平台总经理兼商旅市场部总经理丁华峰参会,并就“机票、酒店分销与商旅服务,如何创新升级”话题与嘉宾进行深入探讨。

携程商旅平台总经理-丁华峰
携程商旅平台总经理-丁华峰

 

商旅服务个性化:产品服务更加智能

丁华峰提到,对于长期深耕差旅管理市场的携程商旅来说,针对个性化服务的探索已经进入深水区。随着携程商旅服务经验的累积,能够更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例如,在客户搜索酒店的时候,会按照航班目的地和到达日期、差标额度、差旅地址、常定品牌、同级别同事常定的酒店等因素,推荐与用户预订偏好匹配的酒店。

另外,在提到服务的人性化发展时,丁华峰介绍了携程商旅近期上线的浮动差标功能。具体来说,该功能利用智能的房价监控体系和精准的数据运算,提前给企业提供未来房价波动时合理的限时差标调整方案。例如,各地因假期或展会活动等不可控因素,导致酒店价格大幅波动,员工出差因差标无法与临时涨价的酒店匹配,导致订房困难,差旅体验大打折扣。而浮动差标正是该问题的针对性解决方案。

技术创新驱动:服务感知更加细腻

丁华峰表示,技术创新不仅仅是商旅行业面临的问题,而是所有服务行业、互联网企业要面临的问题和追求的目标,一切技术创新归根结底都是以人为中心,为人所用的。是不断创新的技术把最初的“工具”变得更加个性化、人性化和便捷化。

为了帮助大家理解这个理念,丁华峰举例说明:如果客户在携程商旅平台上预订了一次出差行程,这个行程可能包含了机票、接送机、入住酒店、餐厅宴请,甚至第二天的一些安排。行程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变化,都会直接影响到关联行程中后续的安排,客人要自己一个个打电话去沟通解决、重新安排,体验会非常差。而随着技术的进步,今后这些临时变化都会通过服务系统去自动协调、退改,或者主动提示、协助客户去做重新安排,并跟进后续服务进展。

丁华峰表示,在未来,携程商旅还将在客服、在线报告等方面,引入诸如机器学习等新兴技术,为商旅客人提供更加优质和人性化的服务。

峰会现场板块讨论
峰会现场板块讨论

从“心”出发:打造更有温度的商旅服务业态

据丁华峰介绍,携程商旅即将于2019年3月1日在北京召开2019年亚太商旅行业峰会。会上,携程商旅会发布一系列个性化、人性化的新功能,除了前文提到的浮动差标之外,还有混合支付功能、交叉推荐功能等,这些功能的推出不仅仅是为了带动各个产品线的流量,也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为流畅、便捷的预订体验和出行体验,让差旅更加富有关怀和温暖。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