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全渠道发力鲜食品类 可溯源包装蔬菜占品类20%

2018-11-16 09:00 9651
今日起至11月28日,沃尔玛全国门店及沃尔玛京东到家平台将全渠道推出“冬令好食 鲜美来袭”大型鲜食促销活动,顾客朋友们可来门店选购或通过手机便利下单,享受沃尔玛鲜食线上线下均一品质。

深圳2018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 -- 今日起至11月28日,沃尔玛全国门店及沃尔玛京东到家平台将全渠道推出“冬令好食 鲜美来袭”大型鲜食促销活动,顾客朋友们可来门店选购或通过手机便利下单,享受沃尔玛鲜食线上线下均一品质。大促一经推出,其店内新颖显眼的促销标牌、整齐干净的商品陈列及琳琅满目的品质鲜食:海鲜、肉类、蔬菜等,吸引了大批顾客驻足选购。

沃尔玛全渠道推出“冬令好食 鲜美来袭”大型鲜食促销活动,吸引大批顾客选购。
沃尔玛全渠道推出“冬令好食 鲜美来袭”大型鲜食促销活动,吸引大批顾客选购。

 

近年来,沃尔玛致力于打造鲜食全渠道战略,整体销售额持续增长。今年4月份,沃尔玛还联合京东到家、以及泰森、伊利、都乐、圣农、蓝雪、佳农、金龙鱼七大生鲜商品供应商,携手打造“生鲜联盟”。该联盟从品质入手,强化三大承诺:线上商品均来自实体门店、食品安全和14天包退。也是从4月开始,沃尔玛还升级了生鲜商品的外包装,有全新设计的“沃知你味”主题环保购物袋,在线同步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商品展示形象。沃尔玛携手供应商,精选合适的品类、新鲜的商品上线京东到家满足顾客的需求,同时携手达达配送,为顾客提供便捷的服务。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采购部鲜食副总裁周伟东(Winstone Chee)表示:“鲜食作为各零售商家的必争之地,显然是重要的品类之一。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是每个商家必须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而思考的问题,沃尔玛也不例外。一直以来,沃尔玛坚持从顾客需求出发,通过行之有效的战略、周详严谨的计划、一丝不苟的执行,从品质、价格、品相数及购买便利性等方面发力,使得沃尔玛鲜食品类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为顾客省钱、让他们生活得更好’是沃尔玛不变的目标。”

依靠强大的采购及供应链实力,沃尔玛不仅可以通过甄选优秀供应商为顾客提供品类丰富、品质保障的鲜食商品,同时还可通过提前制定采购计划,与供应商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为顾客提供更优的价格。现阶段,沃尔玛大卖场有24000多款鲜食商品,进口的、国产的,冷冻的、冰鲜的、常温的一应俱全,更有多款为沃尔玛独家有售。此外,沃尔玛对鲜食供应商的工厂会进行严苛的第三方审厂,在商品进入沃尔玛供应链系统及门店时会严格检查是否具备国家检疫证书及相关资质,确保提供给顾客的鲜食商品是安全及高品质的。

为了进一步扩大差异化,让顾客购买到更高品质,更优价格的商品,沃尔玛还积极建立并开拓鲜食自有品牌商品。沃集鲜(Marketside)即沃尔玛旗下鲜食自有品牌,现已有:熟食、面包、中西式糕点、蔬菜等品类。沃集鲜(Marketside)的熟食、面包糕点今年共推出了近90款新品,例如:冷藏咸奶油蛋糕、中式面点等,均以其高品质在顾客中形成了口碑,销量长期占据品类前列,2018年至今,沃集鲜(Marketside)面包糕点已实现超40%的显著增长。自去年11月沃集鲜(Marketside)拓展到熟食品类以来,新品迭出,包括:藤椒麻鸡、孜然烤鸡、脏脏鸡等网红类商品,品种丰富,截至今年10月份沃集鲜(Marketside)熟食品类每个季度持续实现双位数的环比增长。今年7月,沃集鲜(Marketside)又首次将品类拓展到蔬菜。

沃集鲜(Marketside)熟食品类新品迭出,包括:孜然烤鸡、脏脏鸡等网红类商品
沃集鲜(Marketside)熟食品类新品迭出,包括:孜然烤鸡、脏脏鸡等网红类商品

一直以来,沃尔玛是业界食品安全领域的排头兵。今年,沃尔玛在鲜食食品安全领域的成绩有目共睹,通过政府搭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将蔬菜商品的可追溯信息:种植、检测、采收、加工、配送、销售等通过手机扫码提供给顾客。自今年5月在厦门的门店首次推出可溯源包装蔬菜以来,现已经成功推广到了沃尔玛全国近300家门店,可溯源包装蔬菜已占到整体品类的20%,预计到2020年,沃尔玛的可追溯包装蔬菜将占到整体品类的40%。

今年仅6个月左右的时间,沃尔玛可溯源包装蔬菜已推广到近300家门店,占到整体品类的20%。
今年仅6个月左右的时间,沃尔玛可溯源包装蔬菜已推广到近300家门店,占到整体品类的20%。

为了让顾客不仅能在沃尔玛省钱省心地一站式购买到烹饪相关的所有商品:新鲜食材、品质厨具、各种辅料等,而且更进一步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及加强与他们的互动,本次沃尔玛鲜食大促不仅创新地在彩页上及门店内鲜食商品旁,还有京东到家平台全渠道提供了各式各样的名菜菜谱供顾客参考,更联合苏泊尔在全国:深圳、广州、成都、武汉、北京、温州等重点城市推出了创意厨艺大型争霸赛活动,现正火热接受报名中。欢迎顾客朋友们,特别是厨艺达人踊跃参与、大显身手,全国冠军可获得4999元厨神现金大奖。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