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PUS点亮印度排灯节 本地化运营造就“网红祝福语”

2018-11-13 15:50 10481
今年是APUS陪伴印度用户度过的第四个印度排灯节,#APUSDiwali成了印度用户通过手机发送最多的一条祝福用语,三天内共有60万人进行了互动,让传统节日全面走进“网络时代”。

北京2018年11月13日电 /美通社/ -- 当中国人彻夜无眠鏖战“双十一”购物狂欢的时候,印度这个最会过节的民族,刚刚庆祝完一年中重要的节日 -- 排灯节(印地语称“Diwali”)。今年是APUS陪伴印度用户度过的第四个印度“春节”了,#APUSDiwali成了印度用户通过手机发送最多的一条祝福用语,三天内共有60万人进行了互动,让传统节日全面走进“网络时代”。

作为印度的传统节日,Diwali意为“以光明驱走黑暗,以善良战胜邪恶”,同时也标志着印度财政年度的开始。人们会在节日当天点亮象征着光明和幸福的灯火,同时穿新衣、戴珠宝,外出访友,燃放鞭炮。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互联网出海的领航者 -- 麒麟合盛(以下简称APUS)面向印度市场推出的“#APUSDiwali”活动,期间APUSDiwali”成为印度用户庆祝排灯节最流行的网络用语。

#APUSDiwali
#APUSDiwali

2018年排灯节,APUS面向印度市场推出的“#APUSDiwali”活动将“拍照”与“送福”合二为一,倡导用户原创“个性”祝福并通过移动互联网绿色分享,让最爱载歌载舞的印度群众在线上过了一个更加“互联网”的节日。活动期间,印度用户可以通过APUS相机(APUS Camera)等产品内排灯节活动专属H5页面,生成并分享带有个性化节日“相框”的照片,以互联网的方式向亲友传递祝福。数据显示,“#APUSDiwali”在不到五天时间里共计实现了250万次的曝光,近60万个互动,以及超过10万的总使用量,成为了印度较受欢迎的节日送福活动之一。

APUS为此次排灯节送福活动推出了8款专属相框背景供用户选择并分享。这些相框设计都出自APUS印度分公司的设计师之手,涵盖了亲情、友情、爱情等多个主题,融入了欢庆活动、传统祝福饰物和鲜花焰火等元素,将节日气氛烘托到了极致。不少用户盛赞APUS的节日创新并将自己DIY的个性祝福晒到了Facebook、Whatsapp等社交平台,有印度用户评价称这是一场“最懂印度人”的节日活动。

#APUSDiwali
#APUSDiwali

“#APUSDiwali”排灯节送福活动之所以能够成为“现象级”的爆款,离不开APUS对印度市场文化的精准把控,同时也是全球化营销和精益求精的内容运营深度融合的成果。为了更好的理解印度用户需求、设计更好的参与机制,早在此次活动上线前三个月,相关团队就开始了对印度文化、习俗和政策法律的学习。在确定个性图片分享形式之前,团队内部先后否掉了近十版方案。“单单是相框设计,团队早期就制作了数十种,最后从中优选了8个主题。过程很痛苦,但是最后结果出来后大家都很开心,这一版产品用户接受度和满意度都是较高的。”

“创新改变世界,科技创造美好生活”,这是APUS的使命,也是其创始人兼CEO李涛不变的初心。“此次送福活动能够受到印度用户的支持和喜爱,应该说是APUS本地化战略的必然成果。自2014年创立以来,APUS一直专注于海外市场,并始终尊重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的语言、文化背景、以及不同的法律和风俗习惯,同时致力于在此基础上带给更多用户以更好的互联网使用体验。‘#APUSDiwali’巧妙地融合了宗教、文化、休闲等元素,给节日赋予了更多的社交属性,让印度用户切实享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精彩生活。”

本地化的发展战略,精益求精的产品哲学,助力APUS成为了中国互联网出海领航者,并在四年时间里积累了超过12亿用户。这已经不是APUS第一次在海外市场崭露头角。2018年8月,APUS在印度市场推出的“JaiHindBharat”(印地语“加油,印度”的意思)独立日活动,上线三天就收获22万余印度用户参与,生成了超过18万张“独立日”专属相片,在产品及社交媒体分享量近10万次。此前不久,APUS还凭借着“Tung Tung Ramadan” 斋月营销项目在数百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了“Brand Awareness(年度较佳表现品牌)”和“Most Engaging Mobile Creative(年度较佳移动营销创意案例)”两项大奖。这是 APUS 连续三年入围该榜单,同时也是行业相关类别中唯一获奖的中国出海品牌。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