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图腾与Veer图库联合推出正版图片授权平台

2018-11-12 17:29 7406
近日,百度图腾与Veer图库联合推出的正版图片授权平台正式上线公测,旨在更好地帮助百度生态的内容生产者、服务提供者获取价优质高的正版图片素材,实现正版内容的高效分发和流转。

北京2018年11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百度图腾与Veer图库联合推出的正版图片授权平台正式上线公测,旨在更好地帮助百度生态的内容生产者、服务提供者获取价优质高的正版图片素材,实现正版内容的高效分发和流转。

百度图腾与Veer图库联合推出的正版图片授权平台
百度图腾与Veer图库联合推出的正版图片授权平台

 

赋能百度生态内容、服务提供者,为互联网用图而生

现今,视觉传播已是大势所趋,一图胜万言,文字时代正逐渐向图片时代转变,一张优质的图片更能抓人眼球、左右用户的选择。对素材使用频次、价格灵活性和购买便捷性要求更高的新常态到来。依托于互联网平台生长的中小企业构成了图片版权市场的巨大潜在客户。

伴随着正版用图需求的激增,图片正版化之路却不是一帆风顺。近三年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受理的涉网络图片侵权案件增长了6倍多,判赔额度也从2015年1800元/幅上升为2017年2500元/幅。

在此背景下,百度图腾与Veer图库联合推出正版图片授权平台,立足于本土市场,借助互联网平台主动下沉,探索出针对互联网用户的正版图片解决方案。该平台将对百度生态内的内容生产者、服务提供者进行赋能,他们将优先享受低价。

Veer图库的负责人表示:“百度图腾与Veer图库联合推出的正版图片授权平台的内容来自全球顶级的图片库iStock,可以提供数量千万级的海量、流行、精品图片素材,100%正版授权,图片挑选、交易、购买、下载全部线上完成。”目前,平台上的版权图片价格较低仅需18元。在平台公测期间,每个账号的用户还将享受到前5张图片1元的超低价。

国内首次打通区块链版权存证到版权授权环节

该平台诞生的意义不仅在于渗透互联网用图市场,更在于与区块链版权保护全流程有益结合,推动互联网正版图片生态的发展。

早于今年7月,百度图腾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创图片服务平台,搭载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构建一套从版权存证、版权授权到监控维权的版权保护解决方案,为内容作品提供具有明确时间标记的“存在性证明”,相关原创内容作品的授权流转信息会被记录,实现“创作即确权、使用即授权、发现即维权”,提升各个环节效率。

此次,百度图腾与Veer图库联合推出的正版图片授权平台即是“版权授权”这一关键环节。平台的上线打通了版权存证到授权交易链路,国内首次实现区块链存证的版权图片进入市场交易,构建行业独有的版权保护全流程服务。

百度图腾业务负责人表示:“未来,不仅仅是图库图片可交易,我们还会将平台开放给更多有图片生产、创作能力的普通人,让沉寂人们手中的好图在市场上流转,实现个人数字内容资产变现。”

消息来源:Veer图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