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实乐2018财年第4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发布

2018-11-08 18:12 24765
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Bright Scholar Education Holdings Limited, 纽交所: BEDU),于2018年11月8日对外发布其2018财年第4季度及全年(截至2018年8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佛山2018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 -- 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Bright Scholar Education Holdings Limited, 纽交所: BEDU),于2018年11月8日对外发布其2018财年第4季度及全年(截至2018年8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2018财年第4季度财务亮点

(所有财务业绩金额以人民币为单位)

  • 收入3.897亿元,同比增长41.5%;
  • 毛利1.067亿元同比增长56.2%;毛利率从去年同期24.8%提升至27.4%;
  • 净利润1170万元;调整期权费用后的净利润2090万元,净利润率由负转正为5.4%;
  • 调整期权费用后EBITDA(不含摊销折旧利息和税费)3490万元同比增加270.8%;EBITDA利润率从3.4%增加到8.9%。

2018财年全年财务亮点

(所有财务业绩金额以人民币为单位)

  • 收入17.189亿元,同比增长29.4%;
  • 毛利6.283亿元,同比增长34.2%,毛利率从上一财年35.2%提高至36.6%;
  • 净利润2.489亿元,同比增长29.8%;调整期权费用后净利润2.780亿元,同比增长44.9%,调整期权费用后净利润率从14.4%提升至16.2%;
  • 每股盈利2.02元同比增加23.2%;调整期权费用后每股盈利2.26元同比增加37.8%;
  • 调整期权费用后EBITDA(不含摊销折旧利息和税费)4.088亿元同比增加33.6%;EBITDA利润率从23.0%增加到23.8%。

战略进展及回顾

博实乐CEO何军立表示,“博实乐在本财年又实现了财务和运营业绩的大幅提升,收入同比增长29.4%,平均在校人数同比增长23.3%,这两个指标均超过了公司此前的年度业绩指引。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教育行业的投资,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加速我们的核心主业和辅助教育业务的发展。”

本财年内,博实乐完成了武汉新乔5家连锁幼儿园、加诚博教、范迪信国际教育和上学帮共4个项目收购,在辅助教育板块包括学生家长择校信息平台、海外升学服务、艺术高考培训、留学生就业指导等领域进行战略布局。公司将在近期陆续完成几个国内收购项目,包括收购浙江某艺术培训机构70%的股权,山东省8所幼儿园85%的股权,以及位于成都的一家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公司的75%股权。此外,博实乐拟全资收购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传统英国私立寄宿学校—伯恩茅斯学校(Bournemouth Collegiate School),开启博实乐全球布局的新篇章。

“与碧桂园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使我们能以轻资产模式推动博实乐学校网络的持续扩张,截至2018年10月31日我们新签13个合同,运营碧桂园全资拥有的12家幼儿园和1家双语学校,总体容量约为5000学位。此外,我们与费得斯公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战略合作也取得了顺利进展。”

CEO何军立又表示:“我也很高兴自2018年4月我们宣布股份回购计划以来,截至2018年10月31日,公司已回购了约300万股,总购买价格约为3700万美元。”

“2018财年是博实乐既有收获又有变革的一年。展望2019,我们会继续聚焦通过内生增长及外延收购实现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通过扩大业务范围、提升校园利用率、提高运营效率以及输出优质教学成果,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市场地位,为我们的股东继续创造可观价值。”

2018财年第4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英文版也同时公布,请点击查看:http://ir.brightscholar.com/channels/34.html

关于博实乐

博实乐是中国较大的K12学校运营集团,旨在为中国及全球学生提供优质教育,于2017年5月18日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成为中国教育集团赴美上市较大的IPO。

截至2018年8月31日,博实乐教育集团在全国8个省份拥有包括K12国际化学校6所,双语学校15所,幼儿园44所,在校生36000多名,教职工7800多名。此外,辅助教育业务还涉及课外培训、游学营地、升学指导等领域。

消息来源: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B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