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助新松移动机器人整系统应用欧洲高端汽车生产线

TUV南德出席2018亚洲国际物流展
2018-11-06 15:30 6255
TUV南德意志集团于2018亚洲国际物流展首日,为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国内首个移动机器人整系统CE认证证书以及国内首个移动机器人TUV南德标志。

上海2018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于2018亚洲国际物流展(以下简称“CeMAT”)首日,为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颁发国内首个移动机器人整系统CE认证证书以及国内首个移动机器人TUV南德标志。此次新松机器人通过CE认证的移动机器人(AGV)整系统将会出口至欧洲,供“捷豹路虎英国利物浦工厂合装生产线项目”使用。当天,新松副总裁兼战略与市场总监张进先生、新松副总裁兼移动机器人BG总裁张雷先生、TUV南德大中华区商用产品副总裁罗伯特·普特博士(Dr.-Ing. Robert Puto)、TU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产品部经理李太伟先生等企业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此次颁证仪式。

TUV南德授予新松移动机器人整系统CE认证证书及TUV南德标志
TUV南德授予新松移动机器人整系统CE认证证书及TUV南德标志

 

随着自动化生产、物料搬运、物品仓储及商品配送在中国的迅速拓展,移动机器人产业在我国获得了一定程度上的应用,但随着全球工业发展及应用领域的扩展,移动机器人的种类和应用形式也愈发变得多种多样。此次新松获得的移动机器人整系统CE认证证书,正是移动机器人用于汽车生产线的典型案例。

今年3月,TUV南德受合作伙伴新松委托,参与“捷豹路虎英国利物浦工厂合装生产线项目”。TUV南德工业产品部工业机器人及移动机器人团队,从产品设计阶段开始参与和指导整个认证过程,协助新松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及整系统顺利通过CE认证。在为期近6个月的工作中,TUV南德不仅提供了系统设计评审及项目相关的安全标准培训、厂内安全评估和测试等服务,在项目后期,TUV南德的移动机器人团队更是前往交付方的英国利物浦工厂,与新松的工程师们一同攻坚克难,进行一系列测试,包括安全功能性测试、停止时间测试及停止距离测试,从多角度对移动机器人产品及整系统进行安全测试及认证。

新松张进副总裁在颁证仪式上表示:“CE标识作为产品进入欧洲市场的通行证。此次获得TUV南德授予的CE认证证书,表明新松机器人的移动机器人整系统已经达到了欧盟指令规定的安全要求,也是新松对消费者的一种承诺,增加了消费者对新松品牌的信任程度。此外,未来新松其它型号的移动机器人产品进入欧洲市场,只需针对与已经通过CE认证的移动机器人整系统有变动的细节部分进行认证即可,大大缩短了进入欧洲市场的周期。”

无论是技术创新、工业4.0需求变化或市场准入的速度,工业机器产品市场都正在快速发展。工业机器产品安全主要考量产品的危险性分析,并测试产品的防护措施。TUV南德工业产品部机器人及移动机器人评估认证的专家们拥有丰富的经验并深谙相关国际标准,提供的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将加强产品的法规遵从性及加快市场准入速度。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