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鑫贷提交自查自纠报告 合规进程迈入新阶段

2018-10-29 22:55 5858
近日,开鑫贷正式向江苏省监管部门及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提交了合规自查报告,合规备案第一阶段工作顺利完成。

南京2018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开鑫贷正式向江苏省监管部门及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提交了合规自查报告,合规备案第一阶段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开鑫贷正按照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要求,向协会指定的自律检查自查自纠系统报送公司自查自纠进展情况。

自《关于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下发以来,开鑫贷一直严格按照清单要求,在网贷“1+3”制度框架指导下,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协会各项会议精神,从风控流程、信息安全、人员管理、业务合规、运营情况等方面着手逐一排查,积极推进平台自查自纠工作开展。

开鑫贷自查自纠报告
开鑫贷自查自纠报告

 

一、积极参加协会自查自纠工作培训。为方便平台更好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协会多次组织会员机构进行专题培训。开鑫贷高层、合规部门负责人认真参与每次座谈会,就自律检查工作整体安排、自查自纠问题清单、数据统计报表和材料报送等内容进行了仔细学习,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公司自查自纠工作小组和相关部门的每位人员。

二、存管银行通过测评。9月20日,中国互金协会公布了25家通过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测评的银行白名单,其中,与开鑫贷进行存管业务合作的民生银行就在白名单内。开鑫贷是行业里较早与银行就资金结算进行合作的平台之一,早在2012年开鑫贷就与江苏银行通过银行直连的方式实现了平台资金与用户资金的全面隔离,确保出借人资金安全。

三、系统接入与数据报送工作。中国互金协会《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自律检查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平台要接入协会金融监测平台的相关系统。开鑫贷是首批接入协会信披、数据报送等相关系统的平台之一;且一直按照规定,按时、准确报送统计监测、信息披露、产品登记和信用信息共享等数据。

四、自查自纠报告材料上报工作。中国互金协会在发布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时,还启动了自查自纠电子版材料系统报送工作。目前,开鑫贷已经初步完成自查自纠工作,正在陆续向自律检查自查自纠系统报送相关材料。

五、与地方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等保持沟通。开鑫贷自查自纠工作由开鑫贷总经理牵头,合规部们组织各部门对照《自查清单》等规定,逐条严格落实。自查过程中,开鑫贷还主动与省金融办、中国互金协会、省互金协会进行线上沟通和线下汇报,推动自查工作在监管部门指导下准确、有序开展。

开鑫贷从成立之初就坚持稳健合规的发展理念。开鑫贷总经理鲍建富说:“做合规的事,是开鑫贷的企业文化。自查自纠报告提交也只是合规备案的第一步,未来仍需要我们将合规文化贯穿到底。”开鑫贷将一如既往拥抱监管,合规发展,为出借人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开鑫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