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江苏打出“组合拳”引导互金行业健康发展,开鑫金服积极配合

2018-07-12 13:56 5109

南京2018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期,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出台《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平台线上巡查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组织专业人员对省内互联网金融平台合规经营情况进行督查。开鑫金服作为省互金协会副会长单位,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做好行业自律。

这只是江苏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众多举措的缩影。最近,在省金融办的直接领导和推动下,江苏省网贷自律管理系统正式上线,通过监管科技对平台风险实行“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理、早化解”的穿透式管理。正是有了有了这些高科技、专业化监督的加持,江苏互联网金融整体行业环境要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近几年来,在省金融办等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省互金协会还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出台规范性文件,有效引导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健康规范发展。作为江苏知名互联网金融科技企业之一,开鑫金服在如下几个方面做了积极的努力:

保护投资人权益 踏实做事获得认可

2018年上半年,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主办了多项投资人教育活动,引导投资人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3月14日,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前夕,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江苏省律师协会,举办“第四届江苏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这也是由开鑫金服主办的第四届高峰论坛。

在论坛上,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印发了《江苏省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员规范(试行)》,并且联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江苏省律师协会,成立了全国范围内首个“江苏省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开辟了互联网金融消费争议的“服务通道”。

此外,协会还于1月、5月组织会员单位开展了两次“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提醒投资者远离非法集资,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果。

踏实做事就会被认可。开鑫金服在每年3·15期间,联合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开展的“守好钱袋子”公益计划,被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评选为“江苏网络公益十佳项目”。

强化自查自纠 提高合规水平

在省金融办、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指导下,江苏省互金平台的自查力度一直非常强,常抓不懈。

省互金协会每月、每季度都会全面收集会员单位运营数据,密切跟进网贷平台经营状况。作为副会长单位,开鑫金服要求旗下网贷平台开鑫贷始终按时完成各项工作,做好带头表率。通过定期数据反馈,与监管部门、协会保持密切沟通,实现了信息披露阳光化、规范化。

根据协会章程第三章第十四条规定“会员实行动态考核,每年进行一次年审。会员如有违反本章程的行为、或年审中发现重大问题,经理事会表决通过,可以暂停其会员资格或者予以除名”,提醒会员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强化合规运营。

除了做好自查自纠,省内网贷平台还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专业培训,提高自身合规运营水平。今年1月,协会邀请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对省内网贷平台进行信息系统安全等级培训,并联合金盾检测组织网络安全培训;2月,协会举办“网络借贷平台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培训”,提高平台法律合规意识。

走在行业前列绝非偶然

遵守纪律才会有真自由。江苏省互联网金融整体发展情况好于全国平均水平绝非偶然。在省金融办等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协会自成立以来,网贷类会员单位实现稳健发展。

良好的市场环境,为江苏抓好互联网金融发展机遇打造互联网金融江苏品牌打下了扎实基础。

站得越高,责任越大,开鑫金服作为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过去、现在以及将来,都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捍卫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传递江苏互金好声音!

消息来源:开鑫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