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同济建筑产业创新发展30人论坛”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20日,由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首届“同济建筑产业创新发展30人论坛”在上海中心大厦顺利召开。近30位建筑产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组成的首批论坛成员,以及诸多行业领军人物共6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上海2018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20日,由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为“研究院”)主办的首届“同济建筑产业创新发展30人论坛”在上海中心大厦顺利召开。近30位建筑产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组成的首批论坛成员,以及诸多行业领军人物共6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首届“同济建筑产业创新发展30人论坛”顺利召开
首届“同济建筑产业创新发展30人论坛”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以建筑产业的“发展”为主题,聚焦建筑产业的发展方向、困难与挑战、路径与方法、价值与贡献,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建筑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教授,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词。

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整合了同济大学多学科优质资源,结合政府需求的同时也融合了高校资源与优秀企业先进技术。现如今,建筑产业面临向智能建造、工业化建造、绿色建造方向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挑战和机遇,此次论坛的召开,将为中国建筑产业带来新的契机。

研究院名誉院长王铁宏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建筑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其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是当前的重要课题。在此大背景下,首届同济建筑产业创新发展30人论坛将成为研究院的重要交流平台,致力于研究建筑产业怎么改、怎么转、怎么跨提供重要的真知灼见。

本论坛为期一天,上午由研究院院长王广斌教授主持,下午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施骞教授主持。

首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教授以《信息化背景下建筑产业变革的几点思考》为题进行发言,丁院士介绍了基于信息技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背景下,建筑产业面临着产品形态、经营理念、行业管理等方面的变革,呼吁建筑产业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提高建筑产业的生产效力,促进转型升级。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祥明先生以《关于建筑企业管理实践与未来发展的一点思考》为题解读了我国建筑产业的现状与未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以《中国经济的结构变化和基础设施投资》为题,分析了我国经济的投资问题与增长模式的转变。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室主任孙鹏程博士,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肖绪文院士以《推进智能建造,促进建筑业现代化》为题,提出了如何利用发展中国自己的智能建造,推动中国自己的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途径。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教授以《深入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为题发表演讲,认为建筑产业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正围绕三条主线展开:即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科技跨越,应重点研究装配式建筑发展、建筑市场的模式变革、“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对建筑产业的促进作用等四个问题。同济大学丁士昭教授以《我国工程监理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框架》为题进行主题发言,重点探讨了工程监理改革路径的三个阶段,为工程监理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先生以《新时代建筑产业的转型发展与绿地的实践》为题,研究院院长王广斌教授以《模型化数字技术与建筑产业变革》为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下午的论坛汇聚了致力于行业现代化发展的知名企业家代表。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征先生、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永良先生分别以《创新和转型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中天集团经验与未来发展思考》为题发表了精彩的发言。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杰峰先生、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桦先生、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先生分别就《基于BIM的预制装配建筑体系应用技术》、《群雄逐鹿殊途同归 -- 建筑设计业的挑战和机遇》、《工业改变建筑科技智造未来》等题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宫长义先生以《守正创新融合嬗变 -- 中亿丰建设集团创新探索与实践之路》为题,分享了中亿丰建设集团的成功经验。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东先生,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名誉董事长李宝元先生分别以《项目模拟股份制》、《河北建设集团资本化发展的路径和体会》做主题发言。

围绕建筑产业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腾讯集团微瓴物联平台部总经理万超先生、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明先生、杭州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爱生先生分别展开演讲。

除以上演讲嘉宾外,另有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裴晓先生、浙江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谈月明先生、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纪迅先生、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先生、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先生,以及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校荣春先生、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波先生、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飞先生、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军先生、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王洵先生、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小虎先生与总经理陈刚先生、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先生、生特瑞(上海)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融先生等行业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4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研究院名誉院长王铁宏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2018年首届“同济建筑产业创新发展30人论坛”在高水平的思想交流中结束,参与论坛的成员们共商行业发展路径,探讨产业发展大计,将为中国建筑产业的改革与转型升级带来新照亮、新建设、新契机,推动我国建筑产业创新发展。

消息来源: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