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同济大学BIM经理高级研修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2020-07-31 11:24 7276
2020年7月25日,由英国标准协会(BSI)联合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CIDC)、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EE)中心举办的“BIM经理高级研修班 (第一期 )”顺利开班。

上海2020年7月31日 /美通社/ -- 2020年7月25日,由英国标准协会(BSI)联合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CIDC)、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EE)中心举办的“BIM经理高级研修班第一期”顺利开班。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教授、BSI英国标准协会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明先生共同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

首期BIM经理高级研修班合影(线下学员)
首期BIM经理高级研修班合影(线下学员)

王广斌院长首先代表同济大学与BSI培训项目组对参与首期培训的同仁们表示了欢迎,希望大家通过这个特殊的培训交流方式,能对建筑行业发展趋势和方向有更深入地认识与了解。同时,王院长也对大家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带着自己在工作或项目实践中,应用和实施BIM技术时遇到的问题来学习,在学习结束时,期望大家能找到解决方案。

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教授致辞
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教授致辞

随后,BSI张明先生向所有学员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研修班是一个探索之旅,亦是改变之旅,希望学员通过对BIM技术的深入研讨,结合BIM标准所提供的理论框架,能够对BIM在建筑行业的应用有进一步的了解,更好的适应能行业数字化变革的浪潮和趋势。

BSI英国标准协会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明先生致辞
BSI英国标准协会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明先生致辞

简单的开班仪式后,本期培训的主讲人王广斌院长为大家带来了研修班的第一课 -- 《BIM深化理解》。王院长分别从技术角度、管理组织角度、实践应用角度,带领大家从不同层面重新认识BIM的概念内涵和发展趋势。

下午,同济大学副教授曹冬平博士为大家带来课程第二模块《BIM应用场景与挑战》的讲解。曹冬平博士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BIM应用场景的框架,然后逐步介绍了BIM在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和运维阶段的具体应用场景,最后分享了BIM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现状及主要挑战。

在结束了白天一天的学习后,晚上,学员们又相聚在云端,针对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王院长给与一一解答。

此次高级研修班为期5天,将于三个周末分别进行。培训由王广斌院长主讲,同时邀请了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邓明胜教授,BSI数字化建成环境技术专家、亚太区首席讲师郭瀚嵘博士,同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冬平博士,以及旭辉集团BIM经理刘洋博士分别授课。来自广西建院、广联达、太原轨交、上海勘测设计院、中交公规院、城建信息、四川天艺、维尔利环保、上海廷都建筑设计等近40位学员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不同形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十四五”即将启动,建筑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其作用不言而喻,在建筑产业变革重塑及工业化深度融合过程中,BIM技术作为推动建筑产业变革发展的里程碑性技术,其持续深入应用将成为新常态。BIM在为项目建设管理各阶段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的同时,也对整个建筑业生产范式的改变带来了巨大冲击。BIM人才的缺乏已经成为BIM这一里程碑性技术在推广落地时面临的核心问题。

本次培训班课程旨在围绕当前建筑产业的新形势和新需求,ISO 19650框架下,以BIM技术与理论为核心,提供系统性、框架性的方法论与解决路径,全面、深入地提升学员BIM应用能力及管理水平,系统全面的培养BIM复合型管理人才

欢迎更多对BIM感兴趣的人加入BIMer大家庭,在这里收获理论知识与实践指导,更收获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