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合光能高纪凡出席“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

与有关国家能源部长交流
2018-10-22 11:26 7010

苏州2018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10月18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应邀出席“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和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并在主题为“智慧清洁能源新业态”的对话环节发言。

高纪凡表示,二十年来,光伏技术不断进步,由天合光能创建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18次打破晶硅电池效率及组件输出功率的世界纪录。技术进步推动光伏发电成本降至二十年前的二十分之一。未来二十年光伏发电成本还会继续下降,这种清洁、安全、可靠的能源将在全球能源体系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与此同时,我们需要探索通过能源物联网的方式管理高度分散的电源点,实现能源领域的万物互联。为迎接能源物联网的新时代,天合光能创新发展,打造了“发、储、配、用、云”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智慧能源和能源物联网的新体系,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物联网公司。

高纪凡在主题为“智慧清洁能源新业态”的对话环节发言
高纪凡在主题为“智慧清洁能源新业态”的对话环节发言

高纪凡在会议期间分别与**连维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綦成元、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署长阿明及相关国家能源部长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与马耳他能源与水利管理部部长乔伊·米兹和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坎玛尼·英提拉的会谈中,高纪凡介绍了天合光能的全球布局和在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电站开发、能源服务、储能和智能微电网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和成功案例,了解了当地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和政策方向。高纪凡表示,凭借科技创新,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成本快速下降,发展中国家在新能源体系建设方面具有后发优势,有条件实现弯道超车,超越发达国家。

乔伊·米兹表示,将推动马耳他公用事业公司了解天合光能的光伏发电整体解决方案,并介绍有储能业务需求的当地能源公司与天合光能接洽。同时,凭借面向西亚和北非的地理位置优势,马耳他港口可为天合光能提供物资中转服务。

马耳他能源与水利管理部部长乔伊-米兹(左)与高纪凡(右)
马耳他能源与水利管理部部长乔伊-米兹(左)与高纪凡(右)

坎玛尼·英提拉表示,老挝已经尝试将光伏与公用事业相结合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意愿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正在思考和探索新能源并网方案,希望得到天合光能的支持,欢迎天合光能到老挝考察调研。

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坎玛尼-英提拉(左)与高纪凡(右)
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坎玛尼-英提拉(左)与高纪凡(右)

本次“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发布了《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部长联合宣言》。同期举办的“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出发点,以“能源 -- 为美好生活”为主题,探讨全球能源变革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变革的路径与机制。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