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专家受邀赴法国参加国际工业自动化安全会议

2018-10-19 09:00 6076
2018年10月10日至12日,第九届国际工业自动化安全会议在法国南锡(Nancy)召开。TU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机构参加了此次会议。

法国南锡2018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10日至12日,第九届国际工业自动化安全会议(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afety of Industrial Automated Systems,以下简称SIAS )在法国南锡(Nancy)召开。TU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机构参加了此次会议,工业及防爆产品服务部技术经理刘洪斌先生,TUV南德工业及防爆产品服务部经理龚志峰先生一同出席了大会,并由刘先生在该会议的机器安全单元发表主题演讲。

TUV南德工业产品部技术经理刘洪斌先生发表演讲
TUV南德工业产品部技术经理刘洪斌先生发表演讲

 

会议前,刘洪斌先生结合TUV南德近年来在自动化仓储、AGV、机器人及防爆领域的实际项目经验,向组委会投稿了题为 《大型智能物流仓储系统风险评估所面临的挑》(Challenges During Risk Assessment of Large Intelligent Logistic Storage System)的论文。经由SIAS会议专家委员会评审通过并大获好评,被邀请其在会议的机器安全单元做主题演讲。在本次演讲中,刘洪斌先生从以下方面对智能仓储系统做了详细阐述,从标准化角度提出系统风评中遇到的挑战及解决方法,旨在促进行业规范化管理及相关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1) 系统风险识别及风险水平。

2) 安全硬件架构设计,如:过多的联锁防护,提高了故障屏蔽(fault masking)发生概率故而降低诊断覆盖率(DC);执行器件状态监测反馈等关键点。

3) 安全软件评估验证,软件失效为系统本质特性,与其架构,程序代码有关而与其应用无关,目前不必深入研究已认证的安全程序(如V模型),但其各个安全块间的联系,安全程序及标准程序的数据转移,安全通讯地址是否正确等是需要关注的。

4) 因系统用于存储易燃物料重点阐述了机械火花规避和静电风险管控。

5) 安全设计管理及文件要求。

与会的专家学者与刘先生共同探讨和交流了工业自动化安全领域较新技术成果与应用进展设计、仿真工具、风险分析方法、新防护技术等,展望了安全产业的未来发展。在会议期间,刘先生和龚先生与来自德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以下简称DGUV-IFA)  的技术部门主管,同时也是SISTEMA(Safety Integrity Software Tool for the Evaluation of Machine Applications)的主要开发者Dr. Michael Huelke共同交流了SISTEMA的使用经验以及DGUV-IFA正在开发的安全程序验证工具SOFTEMA。两位TUV南德专家还与其它研究机构的代表讨论了工业协作机器人的全新防护方法,VR技术用于新设计产品的风险分析,手机APP在机器人无线安全控制中的应用等全新的工业安全技术话题。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