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唐宁忠告北大毕业生 日进斗金不如守住初心

2018-09-30 11:41 26102
近日,宜信2019校园宣讲会北京大学站顺利举行。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参加了宜信2019北京大学校园宣讲会,并与北大的毕业生们分享了他对未来就业形势与金融行业发展的观点与看法。

北京2018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宜信2019校园宣讲会北京大学站顺利举行。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参加了宜信2019北京大学校园宣讲会,并与北大的毕业生们分享了他对未来就业形势与金融行业发展的观点与看法。

宜信公司北京大学宣讲会现场
宜信公司北京大学宣讲会现场

12年前在雕刻时光咖啡馆唐宁面试一位北大刚刚毕业的学生。他问这位同学,对未来有什么目标?得到的回答是,希望30岁能达到月薪2万的水平。12年后唐宁站在宜信2019北京大学校园宣讲的舞台上跟同学们说:“加入一个组织可以看重岗位能学到什么,也可以关注薪酬,但是如果我作为学长给大家一个建议的话,希望你去了解组织里的这群人到底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而干,这最为重要。”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唐宁在很多场合强调过初心。曾经他离开新东方的时候俞敏洪对他说:“唐宁别走,咱们风生水起,日进斗金。”可他却说:“财富自由,追梦更自由。”宜信对于唐宁不是一个赚钱的机制,宜信过去12年希望给中国带来的是诚信体系。

1995年唐宁在美国第一次经历考试被震撼了。试卷正面是考题,背面就是答案。没有监考老师的情况下,孩子们有的成绩是B,有的是C,甚至直接挂科也没人偷偷翻看答案。“我不知道如果这样一种考试形式,在中国会是什么样子,是不是每个人都是100分。但这就是诚信体系的不同。”如果人和人之间足够信任,就不必到香港去买奶粉,也不必关注疫苗生产商。在一个信用体系缺席的社会环境里,宜信通过科技的运用、通过创新的模式,让中小微企业、让个体工商户、让个人、让农户都能够建立信用。“我希望咱们都能活到100岁,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信用体系成熟的一天。”

初心为什么重要?回顾2015年12月,网贷行业冰火两重天。前有e租宝爆雷,深深伤害了投资者的心。紧接着宜人贷上市,在纽交所敲钟接受掌声。合规专业的向左,违规欺诈的向右,坏公司被市场所惩罚,被客户所唾弃。好公司到世界上最严格的资本市场接受最严格的检验。“你会发觉初心能够决定到底这个企业走多远、做多大,艰难困苦的路上他是一无反顾地往前走,还是犹豫不决。”

宜信公司北京大学宣讲会出席嘉宾
宜信公司北京大学宣讲会出席嘉宾

建设信用体系是宜信公司的初心。当下中国的金融科技版图上有两块最成熟,一个块是支付,一块是网贷。支付是腾讯和阿里巴巴的天下,网贷则是宜信和个别竞争对手的天下。现在美国最活跃的金融科技投资机构不是高盛,而是宜信公司。它的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过去三年的时间里,在美国投资了30多家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就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这个校园宣讲的主擂台上,和宜信同天宣讲的还有爱奇艺、作业帮,巧合的是它们都是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组合中的企业。

唐宁曾经是天使投资人,15年之前当“独角兽”这个词还没出现的时候,他识别优秀创业企业有一套标准称为“六脉神剑”,在北大校园宣讲的现场,唐宁把这六个维度分享给了同学们:市场、商业模式、MEN 团队(不是 MAN,不能歧视妇女企业家和妇女团队成员)、资金、科技以及重要的初心。

“现在大家身边的投资理财都是中国特色的炒作。有的炒房、炒股、炒币,这些都是自己折腾自己,都是把家长和自己辛辛苦苦创造出来的财富不负责任地交还回去。”唐宁说:“从我们投资者的角度上,要能区分优劣;从同学选择自己职业发展的角度上,也要有投资者的眼光。不要炒作自己的人生,不要炒作自己的青春,要找到真正的头部机构,要找到真正专业的平台,同时长期持有。向巴菲特学习在一个很长的雪道上滚雪球,才会成为人生的大赢家。”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