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珍惜初心,吸引坚持梦想的人才

2018-09-29 10:37 9570
近日,宜信2019校园宣讲会北京大学站顺利举行。宜信的这场宣讲与其说做校招,不如说是给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上一节关于选择的课,希望同学们做选择的时候坚持初心和梦想。宜信珍惜初心,吸引坚持梦想的人才。

北京2018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宜信2019校园宣讲会北京大学站顺利举行。

孔繁顺,当年他毕业的时候加入了一家创业公司起初他设想工作两三年后换个平台,让自己不断成长。但实际上他不换工作也实现了所有期待,这家公司叫宜信。在宜信2019校园宣讲会北京大学的舞台上,他回到母校跟他的师弟师妹们说,自己在宜信工作的过往仿佛是读了12年 EMBA。

宜信公司北京大学宣讲会现场
宜信公司北京大学宣讲会现场

当下中国的金融科技版图上有两块最成熟,一个块是支付,一块是网贷。支付是腾讯和阿里巴巴的天下,网贷则是宜信和个别竞争对手的天下。但是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建议同学们:当你去了解一个希望加入的组织,他们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而干,这些最为重要。15年之前当“独角兽”这个词还没出现的时候,唐宁识别优秀创业企业有一套标准称为“六脉神剑”,这六个维度包括:市场、商业模式、MEN 团队(不是 MAN,不能歧视妇女企业家和妇女团队成员)、资金、科技以及重要的初心。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宜信对我来讲不是一个赚钱的机制,”唐宁说宜信过去12年希望给中国带来的是诚信体系,“我们通过科技的运用、通过创新的模式,让中小微企业、让个体工商户、让个人、让农户都能够建立起信用来,让人与人之间能够有信任。”

当一家商业机构把社会责任抗在肩上,它必然要承担更多压力。在宜信北京大学校园宣讲会上,宜信高级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吕海燕回忆起2015年那段半是忧愁半是喜悦的日子。那一年e租宝爆雷,深深伤害了投资者的心。紧接着宜人贷上市,合规专业的向左,违规欺诈的向右,吕海燕在纽交所敲钟的现场为宜信坚持做对的事而鼓掌,“坏公司被市场所惩罚,被客户所唾弃。好公司到世界上最严格的资本市场接受最严格的检验,然后成功上市”。

宜信公司北京大学宣讲会嘉宾
宜信公司北京大学宣讲会嘉宾

宜信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宣讲当天,同场其他大厅还有爱奇艺、作业帮进行宣讲活动,巧合的是它们都是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组合中的企业。宜信的这场宣讲与其说做校招,不如说是给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上一节关于选择的课,希望同学们做选择的时候坚持初心和梦想。

孔繁顺是数学专业出身,老师曾和他讲过一句话:你学数学有可能改变的是200年以后的世界。未来不可知,但当下要怎么选择呢?2006年毕业,他先想好工作的选择问题。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唐宁,唐宁解答了他的困惑。虽然数学解决的是未来200年的不确定的问题,但数学同样可以改变时间轴,通过自己的努力把200年缩短成20年。之后他把在数学领域训练出的逻辑性和快速学习的能力用在了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当初孔繁顺加入宜信时只有不到十个同事,到如今已经壮大成拥有四万人的机构,他更没想过有一天会在校园宣讲的场合跟师弟师妹们分享经验。这个9月宜信公司启动了校园招聘行动,分别与北京、上海、西安、武汉、成都等城市的同学进行互动。到目前为止宜信校招网上简历投递量已超5600人,空中宣讲会观看人数和现场宣讲会参与人数合计超5万人。

如果现在有人问 Rachel Wang 加入宜信要怎么适应公司?她会说:“你不必适应这个环境,坚持做自己然后为这个公司增加价值,这比什么都重要”。Rachel Wang 是宜信公司人力资源与文化高级副总裁,宜信的人力资源机构叫“人才管理委员会”。“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发现人才、吸引人才、引进人才、保留人才、发展人才、储备人才。宜信太重视人才了,我们做的所有的事都是跟人才有关,当然是叫‘人才管理委员会’了。” 在 Rachel 的带领下宜信打造了能服务于背景多元化的海内外人才,建立灵活的制度体系和方法,为人才们提供有温度、有高度的人力资源服务。

孔繁顺从最初的商业分析师,成长到现在成为宜信财富家族传承董事总经理,同时也是固定收益董事总经理。在宜信和孔繁顺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而 Rachel 也对宜信人才架构的年轻化、多元化、国际化和科技化感到骄傲。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