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境生物获药明生物授权使用全球创新WuXiBody™平台开发三个双抗

2018-09-26 21:24 15468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与聚焦于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治疗领域的生物创新药研发公司天境生物今日共同宣布,双方进一步扩大战略合作关系,药明生物授权天境生物使用全球创新的WuXiBody(TM)双特异性抗体平台开发三个双特异性抗体新药。

上海2018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与聚焦于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治疗领域的生物创新药研发公司天境生物今日共同宣布,双方进一步扩大战略合作关系,药明生物授权天境生物使用全球创新的WuXiBody™双特异性抗体平台开发三个双特异性抗体新药,并成为这些项目的独家工艺开发和生产合作伙伴,为天境生物提供强有力支持。

根据合作协议条款,天境生物获得授权使用药明生物已申请专利的WuXiBody™技术平台,借力该平台推进天境生物自主研发的抗体类产品管线中三个双特异性抗体的研发及商业化进程。药明生物将获得平台授权首付款、产品批准注册和商业化里程碑付款,以及产品上市后按全球销售额计算的销售提成。

2017年4月,药明生物与天境生物宣布针对多个具有全球首创(First-in-Class)和同类较佳(Best-in-Class)潜力的创新生物药开发达成战略合作,基于双方在天境生物多个候选药物的临床前药学研究、工艺转移、优化以及大规模生产等方面合作的快速进展,双方决定将合作范围扩大至生物药发现领域。

天境生物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臧敬五博士表示:“此次关于双特异性抗体与药明生物扩大战略合作再次丰富了天境生物日益壮大的独家研发管线,为公司布局新一代生物药提供有力支持。这些源于尖端技术研发的产品,具有为相应治疗领域的现有疗法带来跨越性提升的潜力。药明生物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成本效益优势,和这样优秀的全球知名技术平台合作能够为天境生物开发创新性生物药赋能,进一步推动我们成为覆盖全产业链的生物医药企业。”

“药明生物已经成功为天境生物的多个临床项目提供生产服务,我们很高兴能拓展战略合作范围,这也是公司本月在全球推出双特异性抗体开发平台WuXiBody™后达成的首个合作项目。”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药明生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特异性抗体开发平台WuXiBody™不仅突破了同类技术平台的局限性,同时还具有显著降低双特异性抗体生产成本等优势。目前已开发的双特异性抗体表达量较高16g/L,并且达到一步Protein A纯化后纯度和收率均超过95%。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投资开发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实现变革生物药开发和生产进程的愿景。”

消息来源:天境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