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希望厨师在2018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上展现精彩技艺

2018-09-26 11:36 8816
9月19至20日,由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指导的国际中餐界盛事 -- 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2018总决赛在香港中华厨艺学院盛大举行。

香港2018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9月19至20日,由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指导的国际中餐界盛事 -- 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2018总决赛在香港中华厨艺学院盛大举行。本届比赛以“环球荟萃 突破经典”为主题,寓意赛事透过中华厨艺及创意交融,携手将中餐升华至新层次。经过全球初赛的严格遴选,42位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中华厨艺精英云集香港,角逐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冠军的名衔。

由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资助的来自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和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的4位李锦记希望厨师赴港参与本次大赛,在总决赛开幕典礼上,希望厨师表演了精湛的技艺,令嘉宾和各地青年厨师叹为观止。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在大赛现场勉励希望厨师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在大赛现场勉励希望厨师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对希望厨师的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勉励学生要继续努力学习,为将来成为优秀的烹饪人才打好基础。在20日举行的大赛颁奖晚宴上,李锦记向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和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颁发了纪念品,以感谢多年来两所学校与李锦记精诚合作、共育餐饮人才。

希望厨师“抖绝活”,惊艳全场

在大赛的开幕典礼上,希望厨师北京班的薛锋为大家展示的是名为“李锦记四君子”的四扇屏酥点。四扇屏指的是其上有绘画或文字的四幅屏条,是古典传统家具的一种。希望厨师们用高筋面粉、鸡蛋、色拉油、猪油制作成酥点,然后拼摆出春兰、夏荷、秋菊和冬梅四种花的形状。整个作品造型美观、色彩靓丽,宛如一幅国画,可谓“观之形美动人,食之酥松香甜”。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主任牛京刚老师表示,“‘李锦记四君子’酥点作品象征着李锦记集团的四种品格 -- ‘思利及人’、‘务实’、‘诚信’和‘永远创业精神’,学生希望借由这幅作品,祝愿李锦记集团前程似锦,基业长青。”

李锦记希望厨师现场展示面粉画四扇屏、面果儿、刀工切长片及凤尾花刀技艺
李锦记希望厨师现场展示面粉画四扇屏、面果儿、刀工切长片及凤尾花刀技艺

除此之外,希望厨师北京班的杨文强为大家表演了以假乱真的“面果儿”技艺 -- 山竹和柠檬的粗糙纹理、苹果表面颜色的渐变、杨桃独特的棱角……一个个造型逼真的“面果儿”着实震撼了在场嘉宾。牛京刚老师表示,面果儿的制作,是杨文强在面点大师和学校专业老师的辅导下,经过半个多月的苦练学会的。这些面果儿,都是水果的克隆版,看到是什么水果,吃起来就是什么味儿,这也是“面果儿”的绝妙之处。

大赛现场,希望厨师成都班的两位学生为嘉宾展示了扎实的刀工技法。曹瀚同学表演的是“凤尾花刀”。“凤尾花刀”指的是在长形原料上,通过不同方向的刀法,让原料自然卷成花。该刀法的难度在于进刀时,刀与原料成45,每一刀都要深浅一致,切出来的片厚度保持在1毫米,并保证连续不断。李云同学表演的则是“切长片”。“切长片”就是将白萝卜通过不断旋转的方式,切成厚度1毫米、长度约2米的不间断长片。该刀法的难度在于手要稳,旋转的节奏、速度要与下刀保持一致,并保证成型的片通透不断。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的中餐烹饪专业王启武老师表示,“刀功是厨师的基本功。每一个李锦记希望厨师来到成都财贸学习中餐烹饪专业,最开始练习的就是刀功。希望厨师多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基础比较薄弱,但是他们特别珍惜李锦记的资助机会,在校用心刻苦学习、用勤补拙,所以也练就了今日扎实出色的技法。”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 -- 有爱有希望

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及“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李锦记一直致力于餐饮人才培养,更大力支持内地教育事业。2011年,李锦记在中国创新推出“希望厨师”项目,每年面向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包括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其入读国家正规的重点职业高中,就读中餐烹饪专业。经过8年的发展,目前已有641名有志青年获得资助在北京或成都学习烹饪。其中,毕业希望厨师已达319名,他们多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大城市的四五星级酒店或知名餐饮企业就业,得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前途一片光明。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向北京劲松职业高中和成都财贸职业高级中学颁发纪念品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向北京劲松职业高中和成都财贸职业高级中学颁发纪念品

为本次大赛献技的曹瀚是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高三年级的学生,现在正在成都希尔顿酒店实习。因为李锦记的资助,曹瀚才有机会从大山中走出去,来到成都学习中餐专业。高一刚入学时,曹瀚很不自信、不敢说话。班上和曹瀚一样内向腼腆的学生还有很多,为此李锦记经常组织班会和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希望厨师建立自信、收获阳光。曹瀚说,“我会努力学好川菜,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我更会铭记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将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班的薛锋。17岁的薛锋,来自甘肃礼县,爸爸妈妈是普通的农民,家里还有一个妹妹。今年5月,仅仅在读高一的他就在2018年北京市中职技能大赛获得了面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谈到自己来到学校后的变化,薛锋说,“我做事情比以前更加细心了,学校老师和学哥学姐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特别感谢李锦记,我现在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本次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厨艺技能的平台,4位希望厨师在活动当中也是受益匪浅。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对受助的希望厨师关怀有始有终,经常会利用自身优势资源,积极组织学生们参加各类餐饮交流活动,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李锦记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为中国餐饮培育更多的明日之星,为中餐的长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