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韦莱韬悦携手走出去智库发布《中国企业国际化实践先锋奖榜单》

韦莱韬悦
2018-09-20 16:00 37418
全球领先的咨询、保险经纪以及解决方案公司韦莱韬悦与中国企业“走出去”一站式专业实务和数据信息平台走出去智库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企业国际化实践先锋奖榜单,

北京2018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咨询、保险经纪以及解决方案公司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NASDAQ: WLTW)与中国企业“走出去”一站式专业实务和数据信息平台走出去智库(CGGT)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企业国际化实践先锋奖榜单,此次评奖结合企业国际化的经营指标与国际化业务的管理创新等多个维度,探寻并发现中国企业国际化在人力资源管理和风险管理方面实践者。来自韦莱韬悦、走出去智库、中国国际经济合作中心、国际经贸标准化促进会、中央企业的专家学者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结合自身在全球风险管控和人力资源领域的业务观察研究,从参评企业海外风险管控与全球化人力资源管理角度出发,围绕企业在全球化进程与变革管理中的创新与成就进行评选。

获奖企业名单

  • 华兴资本集团
  •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 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沈阳远大铝业工程有限公司
  •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宜信公司
  • 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 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
  •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
  •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
  •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 中油国际管道有限公司

部分先锋奖案例

中集集团海外并购整合风险管理

中集集团拥有30多家海外企业,客户和销售网络主要分布在美国、欧洲、澳洲等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中集集团收购之前,齐格勒在中国的业务量较少,正在进行破产清算。因为中集集团的空港板块和齐格勒有很强的业务互补,中集集团决定进行收购。 收购后,在公司治理中较大的创新为引入了管委会轮岗制度。与此同时,齐格勒还加强了对子公司的内审和管控,一个更加开放的对市场反应更迅速的齐格勒集团重生了,不仅仅在德国国内市场稳中有涨,而且国际业务也发展顺利。此外,被收购后的齐格勒迅速开启了战略转型,短短两年后,齐格勒重新回到了市场领军地位。与此同时,中集集团凭借齐格勒这个德国品牌和背后的先进技术取得独特的竞争力,在中国高端消防车辆市场能够逐步打开局面。对未来齐格勒的发展驱动力,中集集团认为:一是持续投入研发,确保齐格勒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和优势地位;二是深化国际化业务。最终,为齐格勒成为世界上领先的消防和救援方案供应商铺平道路。

中海油服海外公司治理与管控实践

中海油服拥有数十家海外子公司,分布在远东、美洲、中东、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等地区。近年来,随着行业环境及发展趋势的不断变化,中美贸易摩擦又影响着油气复苏的节奏,一些工业基础差的油气产出国已经出现危机。诸如此类行业环境的新形势、新变化,迫使中海油服必须做出相应的战略调整。重新明确“海外区域公司管战、国内事业部管建”的实体化运营战略,并搭建海外财务共享支持管理中心,集数据分析、风险管控、业务支持、决策支撑为一体,提高财务运营效率质量服务发展战略,同时在总部机关开展一系列国际化运营管理能力提升工作,为海外公司蓬勃发展奠定厚实基础。

海尔全球组织文化融合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共有42家公司,分布在北美、东南亚、南亚、日本、澳新、欧洲及中东非。 2016年6月海尔成功完成 GEA 并购交割。在并购后,海尔主要做的是“人单合一”的管理模式输出,激发员工的活力。同时还坚持 GEA 团队自主管理,结合当地文化,进行“人单合一”的深度融合。此外,GEA 坚持小微模式落地,业绩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1. 打造“人单合一”的沙拉文化,驱动海尔全球化组织整合。海尔收购了 GEA 后,保留了原公司的管理团队和企业文化,通过类似于沙拉酱一样的“人单合一”管理模式,把不同文化融汇到一起。收购之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激发了团队工作激情,创造了10年业绩新高。
  2. 从直面领导到直面用户的观念颠覆。“人单合一”助力 GEA 小微找到用户价值,以 GEA 洗衣机产业为例,原企划负责人成功抢单为洗衣机某产品负责人,直面用户,挖掘需求,持续迭代产品,不断的满足用户需求。
  3. “人单合一”管理模式驱动逆势上涨。“人单合一”助力 GEA 焕发活力,实现用户价值与员工价值的双赢。

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在阿尔及利亚炼厂本土化实践

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在全球35个国家管理运营着92个项目,拥有中外员工5.8万人。多年来,中油国际始终坚持以人文本,努力营造互相欣赏、互相包容的和谐工作环境,尤其是高度重视当地人才培养。通过积极推动土库曼斯坦、苏丹等“一带一路”沿线资源国员工的本土化进程,不断加大对资源国石油人才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了当地员工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了多元化融合。例如,在哈萨克斯坦等国启动了留学生滚动培养发展计划,设立了“总统奖学金”,每年资助资源国优秀学生到中国留学接受高等教育。坚持用工本地化,为当地直接提供了近5万个就业岗位,油气投资业务的员工本地化程度超过了90%。中油国际在保持优良经营业绩的同时,努力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为促进资源国石油工业的健康发展和当地社会经济的繁荣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华兴资本集团全球化组织与人才拓展实践

作为中国领先的服务新经济的金融机构,华兴资本认为新经济是全球化的,2012年,华兴资本向全业务投行转型,拿到香港证监会的牌照,正式进军 IPO 和公开市场并购交易。2013年,华兴资本又获得了美国的券商牌照。华兴资本不断拓展国际化版图,强化境外市场的服务能力,立足中国,服务世界。致力于成为连接顶尖新经济企业与全球多元化资本的首选金融服务平台。在全球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中,华兴资本持续致力于招募、吸引全球化优秀人才。培养下一代青年领军人物,始终贯穿于华兴的人才吸引、招募、激励和培养的全过程中。华兴资本坚定不移地践行“善良正直、分享开放、创业精神、追求卓越”的文化价值观,以全面立体的全球化视野看待企业整体发展,同时助力更多优秀的中国新经济企业国际化进程。

宜信建设服务于国际化职场的能力

宜信作为一家从事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事业的金融科技企业的分支机构遍布亚太、北美、欧洲以及中东地区。近年来,宜信在业务国际化、机构国际化、人才国际化、品牌国际化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2013年,宜信财富在香港成立首个海外办公室,以此为起点,相继于2014年成立新加坡分公司,2015年成立以色列分公司,2016年成立纽约办公室,2017年成立旧金山硅谷分公司,2018年拓展欧洲市场和分支机构,并获得了当地市场的相应牌照,目前为境内数十万高净值客户管理超千亿资产。在人才管理方面,宜信打造全球化招聘服务机器,对海外人才吸引和管理实施弹性、个性、人性的策略,自由弹性的工作时间和地点、周到的国际保险和国际医疗、尊重个体充分授权的管理风格,做同事的“事业平台和心灵家园”。

评选方法

本次评选方式采用企业自主提名与机构推荐相结合,来自韦莱韬悦、走出去智库、中国国际经济合作中心、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和中央企业的专家学者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对企业报名进行综合评选。

关于韦莱韬悦

韦莱韬悦(NASDAQ:WLTW)是一家领先的全球性咨询、保险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帮助世界各地的客户把风险变成增长机遇。 韦莱韬悦成立于1828年,目前拥有 40,000 名员工,向14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我们设计和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来管理风险、培育人才、实现利益较大化及增强资本的力量,让组织与个人得到有力保障,并日益发展壮大。我们以独到眼光洞察人才、资产与理念之间的重要交集-这是推动经营绩效增长的动态公式。与您携手,激发潜能。了解更多请访问 willistowerswatson.com.

走出去智库

中国企业“走出去”一站式专业实务和数据信息平台,提供包括投行、法律、会计、风险管理、银行/保险、品牌、人力资源、估值、境外信息情报和数据管理等一揽子解决方案,企业跨境投资并购智囊团。

消息来源:韦莱韬悦
相关股票:
NASDAQ:WLTW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