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金投X发布中国AI 50榜单

独家调研呈现出对中国AI明星企业的罕见洞察力
2018-09-19 12:00 15503
今日,在天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中金投X发布了其关于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突破性研究:中国AI 50榜单。该独家调研呈现出了对中国AI明星企业的罕见洞察力。

天津2018年9月19日电 /美通社/ -- 作为一家领先的中英双语风投科创行业资讯数据提供商,中金投X于今日发布其关于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突破性研究:中国AI 50榜单。

 

在天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中金投X发布了这一备受期待的榜单。中金投X创始人 Nina Xiang、雨果奖首位亚洲女性得主郝景芳、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 Stuart Russell 以及世界经济论坛企业事务主管 Georg Schmitt 出席了该次发布会。

该榜单收录了中国50家较成功也最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中国 AI 企业,为中国日益蓬勃的 AI 行业提供了详实的、公司层面的独到见解。

该榜单中一些令人瞩目的研究发现包括:

  • 中国共有14家人工智能企业达到独角兽估值级别。独角兽特指公司估值为10亿美元或以上的私营初创企业。这14家独角兽企业全部被收录在中国AI 50榜单之中,其总估值高达405亿美元
  • 这50家企业中只有2家拥有女性创始人
  • 这50家企业中有27家收到来自政府相关基金和/或 BAT 的投资。BAT 即中国科技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
  • 约有55.6%的创始人拥有博士或博士后学位。超过73%的创始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 中国AI 50企业成熟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这50家企业中,约有80%已完成B轮或后续轮融资。而整个中国人工智能行业中81%的企业仅完成首轮融资
  • 中国AI 50最活跃的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阿里巴巴及其相关联实体和基金、真格基金、创新工场和腾讯

“如果你想对中国人工智能行业有一个近距离的了解,那么这是一份你必读的报告,因为其内囊括着企业的详细信息和独到见解,”中金投X创始人兼总编 Nina Xiang 女士说道,“为了编制这份榜单,我们研究了1000多家公司,采访了大量行业专家,并走访了中国各地的数十家企业。这份67页的报告将让读者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看待中国人工智能领域。”

中国 AI 企业50强包括:

爱笔
全域医疗
思必驰
沛星互动科技
寒武纪科技
达闼科技
云从科技
酷哇机器人
深睿医疗
格灵深瞳
大疆创新
蓝胖子机器人
亿航智能
第四范式
极智嘉科技
亮风台
地平线
汇医慧影
碳云智能
冰鉴科技
推想科技
作业盒子
零氪科技
码隆科技
旷视科技
明略数据
出门问问
初速度
影谱科技
诺亦腾
奥比中光
普强信息
小马智行
李群自动化
星行科技
若琪
智能管家
商汤科技
深醒科技
思岚科技
特斯联
熠知电子科技
同盾科技
图灵机器人
图森未来
涂鸦智能
优必选
云知声
小i机器人
依图科技

中国AI 50榜单的生成经过数月深入详尽的调查。中金投X的团队分析了超过1,000家提供AI相关技术的中国企业,采访了很多行业内部人士,并与许多世界顶级专家进行了交流。我们还实地走访了数十家公司,并重审了大量现有的研究和数据。

榜单基于中金投X为此研究目的而收集的数据,并通过加权评估系统得出。这1,000多家中国AI企业都通过加权评估系统获得打分,考虑的因素包括5个领域的12个项目。这5个领域包括技术研发能力、产品成熟度、投资者支持、运营基本面和未来发展潜力。12个具体指标包括但不限于拥有专利数量、发表研究论文数量、风投融资金额、公司估值水平、营收现状和未来预期。

榜单还提供了对中国人工智能行业整体的详细分析,以及共50页之多的单个企业简介。这些简介提供了每家企业的历史、背景和未来规划等。

阅读此报告请点击该链接:https://www.chinamoneynetwork.com/china-ai-top-50-2018

消息来源:中金投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