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金投X于夏季达沃斯论坛发布中国人工智能报告《未来十年》

10位专家展望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前景
2019-07-02 14:00 8914
今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专注于中国风投及科技创新的领先双语资讯平台中金投X 发布了《未来十年:10位专家展望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前景》报告。

中国大连2019年7月2日 /美通社/ -- 今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专注于中国风投及科技创新的领先双语资讯平台中金投X 发布了《未来十年:10位专家展望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前景》报告。

未来十年:10位专家展望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前景
未来十年:10位专家展望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前景

报告汇集了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10位杰出领袖,对未来10年的行业发展做出预测。这10位专家来自不同的领域,涵盖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动驾驶、AI 芯片、医疗+AI、金融+AI、AI 即服务以及投资等。

“能听到这些行业领袖的见解和对未来前景的预测,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中金投X 创始人向冀表示。“当然,中国人工智能行业未来的发展远非一帆风顺,但迎接和攻克这些难关本身就极具意义和收获。”

这10位专家均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中具有重要作用的领导性人物,包括顶级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的创始人及 CEO:

  • 陈宽,推想科技创始人
  • 戴文渊,第四范式创始人
  • 黄伟,云知声创始人
  • 蒋韬,同盾科技创始人
  • 李开复,创新工场首席执行官
  • 林晨曦,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
  • 楼天城,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
  • 向冀,中金投X创始人
  • 余凯,地平线创始人
  • 周曦,云从科技创始人

展望摘要:

“我预计三到五年内,中国企业的智能化率将超过50%。”
-- 戴文渊,第四范式创始人

“人工智能正迎来应用井喷的实施阶段......我预测这么巨大的经济增量,最大的贡献将来自于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和实体行业的高度结合。”
-- 李开复,创新工场 CEO

“未来五到十年内,布局比较领先的国家和地区,会更早地看到无人驾驶技术的出现和成熟,而其它地区则会出现明显的落后,这种区域间的差异将逐渐扩大。”
-- 楼天城,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

“因为人工智能的终极产品形态是场景化和行业化的,这也意味着它不会特别通用,而这将是人工智能企业全球化的最主要障碍。”
-- 周曦,云从科技创始人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在过去几年实现了飞速增长。得益于国家宏观政策扶持、风险资金推动和创业热情的高涨,中国首次发现自己置身于近现代以来未曾达到的位置:在一个新兴的关键科技领域跻身全球领导者之一。

然而进入2019年,关于“人工智能寒冬”的争议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出现。风险资本投资热度出现下降。2018年全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风险融资交易高达496笔,融资总额达157亿美元。而2019年上半年(截至6月13日),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风险融资交易累计仅有131起,融资总额为56亿美元。另外,超1亿美元的巨额融资交易从去年的26笔减少到截止今年6月份的4笔。

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已经来到了一个拐角点。整个行业正处于日趋合理化,重新校准行业假设,然而未来却难以预测的新阶段。中国人工智能行业未来的走向正变得愈加关键,却也愈为扑朔迷离。

因此,中金投X 特邀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10位领袖,对未来10年的行业发展做出预测。这10位专家来自不同的领域,涵盖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芯片、医疗+人工智能、金融+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即服务,以及人工智能投资等。

尽管面临着上述挑战,这些专家们对人工智能在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大规模应用都保持着一致的乐观态度。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科技和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决心是行业的定心丸。因此,人工智能在中国会继续以比其它国家更深入、更迅猛的速度,对各行各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他们也大多认同,现如今人类对人工智能为经济和社会带来的重构作用,仍旧停留在非常初级和浅层的认识阶段。人工智能的颠覆潜能和价值创造仍有待深度挖掘。未来10年,他们预测人工智能将实现更广泛而彻底的商业应用,从而颠覆和重塑传统产业。人工智能最终将自然而无感地融入商业决策和用户体验中去,消除那些现今令人头疼和不满意的体验。

该报告(中文及英文两个版本)现已在中金投X 中文官网 www.zhongguojinrongtouziwang.com,英文官网 www.chinamoneynetwork.com 及“中金投X” 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消息来源:中金投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