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激活传统 融入时代”扬州非遗生活化创意设计大赛二期征集开始

2018-09-17 17:00 5563
“激活传统 融入时代 -- 扬州非遗生活化创意设计大赛”于5月16日在视觉中国视觉觅设计师社区、扬帆客户端及扬州发布正式上线。为了吸引更多在校师生关注并参与大赛,大赛新增二期征集,时间为9月16日-11月16日,两期作品将汇总进入后续评审。

扬州2018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两创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扬州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激活传统·融入时代 -- 扬州非遗生活化创意设计大赛”网络征集于5月16日在视觉中国视觉觅设计师社区、扬帆客户端及扬州发布正式上线,截止8月16日,共征集了二百多件优秀作品,新学期已经开始,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在校师生关注并参与大赛,应主办方要求,大赛新增二期征集,时间为9月16日-11月16日,两期作品将汇总进入后续评审。

“激活传统 融入时代 -- 扬州非遗生活化创意设计大赛”主视觉图
“激活传统 融入时代 -- 扬州非遗生活化创意设计大赛”主视觉图

 

2018扬州非遗生活化创意设计大赛以“扬州非遗活化”为主题,用现代理念思路、传承创新的方式包装描绘扬州非遗文化,构建“扬州非遗技艺”为载体,充分利用扬州非遗技艺,立足本土面向全国举办大赛,助力传承创新扬州非遗文化,通过征集优秀的非遗创意设计作品,开展生活化创意设计,使扬州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在新时代下融入现代生活获得新生。

奖项设置

1 创意设计类:

金点子大奖 1  名:

奖金  5000  元(税前) +荣誉证书

金点子优秀奖 6  名 :

奖金 2000  元(税前) +荣誉证书

创意作品金奖 2  名:

奖金 20000 元(税前) +荣誉证书

创意作品银奖 4  名:

奖金 10000 元(税前) +荣誉证书

创意作品铜奖 6  名:

奖金 5000  元(税前) +荣誉证书

优秀入围 奖 12 名:

奖金 2000  元(税前) +荣誉证书

2 成果转化类:

单件作品年销售或展演大于 20 万元,奖励 2 万元

单件作品年销售或展演大于 40 万元,奖励 4 万元

单件作品销售或展演额大于 100 万元,奖励 10 万元


注:由于一些音视频作品无法在本网页上传,奖项公示以产品类作品为主。

赛程安排

预热征集:2018年5月16日 - 8月16日

二期征集:2018年9月16日 - 11月16日

大赛初选:2018年11月17日 - 11月30日

作品优化:2018年12月1 日 - 12月15日

网络投票及评委终审:2018年12月21日 - 12月30日

颁奖仪式:具体时间待定

参赛要求

征集人群:

大赛面向各界人士或团体。不管是专业设计师、业余设计爱好者、高校师生还是旅游人、广告人、传媒人、背包客,不管是独立参赛,还是组团参加,大赛都非常欢迎。

征集方向:

A、创意概念类:充分结合扬州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和发展需求,在促进扬州非遗文化产品的使用和消费以及在推广扬州非遗文化传播两方面寻找好创意,征集金点子,为扬州非遗活化提供创新思路。

B、创意产品类:基于扬州非遗工艺门类如雕版印刷、漆器、玉雕、剪纸、刺绣等内容,在传统原料、传统工艺基础上,鼓励采用新颖、独创且便于批量生产的表现载体,加以创意设计而成的工艺美术作品、生活用品、装饰品和旅游纪念品等。

C、创意作品类 基于扬州非遗艺术门类如扬剧、评话、清曲、木偶、民歌、古琴等载体,在文化内容、传播形式及呈现方式上展开创新创作。主要为剧目创作类(如为扬剧、评话、清曲、木偶、民歌、古琴传统表演艺术等结合时代精神创作结合现代生活的文化消费产品);文化体验类(如为扬剧、评话、清曲、木偶、民歌、古琴传统表演艺术等结合展览展示、游戏体验、VR体验)。

对于创意作品的成果转化综合评估产品或展演的销售情况,分别给予参赛者不同级别的奖励。同时,大赛还将开展互动名师工作室、非遗文化艺术沙龙等线下活动,让大家走近、了解、体验非遗传统文化,为大众搭建一个认知非遗的平台,也为设计师的创作注入更多非遗元素,通过激活传统,让非遗融入时代。

大赛链接:http://www.shijue.me/page/contestv/views/index?id=8e6a540908ed49ec9d44c2b4cd76b1a9&r=2018yangzhou_02&p=index

去年大赛回顾:http://www.shijue.me/page/contestv/views/index?id=a4ac1943ee8841f584e6c5e623132501&r=0515yangzhou&p=prize

消息来源:视觉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