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utoGrid获D轮融资

欲扩大全球较大的以人工智能为动力的灵活能源资源网络
来自全球较大的管制与放松管制能源公司的战略投资将助推AutoGrid在北美、亚太地区和欧洲的扩张
AutoGrid
2018-09-11 14:55 6916
面向能源行业的人工智能(AI)驱动优化和控制领导者AutoGrid今天宣布,该公司已从一批战略能源投资者那里获得D轮融资。

加州红木城2018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面向能源行业的人工智能(AI)驱动优化和控制领导者AutoGrid今天宣布,该公司已从一批战略能源投资者那里获得D轮融资。

AutoGrid本轮融资金额为3200万美元,是专注利用AI对灵活能源资源进行实时优化和控制的软件平台迄今为止所获得的较大一笔投资。加上本轮融资,该公司已总共筹集到7500万美元,用于加快增长,并进一步加强其产品差异化。

本轮融资由全球能源公司财团领投,使AutoGrid能够加快AutoGrid Flex™平台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商业部署。该财团包括北美十大公用事业公司中的七家,为全球超过1亿名客户提供服务,总市值达1万亿美元。

本轮新增投资者包括中电集团、innogy、Orstead、Tenaska等:

  • 中电于1901年在香港成立,当时电力在世界各地仍然是新兴事物。如今,中电在亚太地区为数百万家庭和企业供电。
  • innogy是欧洲较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之一,总部位于德国,为超过2300万客户提供服务。
  • Orsted是丹麦的一家可再生能源电力开发商,前身为DONG Energy,是全球较大的海上风电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之一。
  • Tenaska是美国领先的独立发电商,发电量超过10,000兆瓦。

所有现有投资者(包括Energy Impact Partners、Envision Ventures、Total Energy Ventures、Clearsky Power & Technology Fund、E.ON和Foundation Capital)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中电创新与创业部门高级总监Austin R Bryan表示:“在中电,我们认为能源流动不再是单向交易。通过与AutoGrid合作,我们正在学习将灵活的能源资源变成平衡的实时能源服务。我们正在提高我们的能源资产的生产力和价值,并探索为客户带来激动人心的全新数字能源服务的可能性。AutoGrid的平台有助于更深入地了解电网,为客户提供更大的支持,最终赋予他们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控制。中电很高兴能成为AutoGrid的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

innogy New Ventures董事总经理Florian Kolb表示:“AutoGrid在将AI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能源价值链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他们的独特平台符合我们当前和未来的创新要求,以便我们进一步发展管制和放松管制业务。”

这些新合作所带来的商业项目将塑造能源行业的未来、重新定义欧洲和亚洲市场,并证明灵活性管理作为成功能源公司的核心能力的重要性。

Total Energy Ventures总裁Girish Nadkarni表示:“电力是21世纪的能源。我们认为,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数字技术,将实现向全新清洁能源世界的转变。AutoGrid已经确立了其行业领导者地位,我们与他们的合作将帮助塑造新能源的未来。”

AutoGrid继续在能源、AI、大数据和物联网领域积极招兵买马,发展自身能力,以便在全球各地管理规模越来越大且愈加复杂的电网现代化和数字化转型项目。AutoGrid正在经历快速增长,有望在2018年年底之前在其平台上签署逾5,000 MW灵活资源合同,过去三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AutoGrid首席执行官Amit Narayan博士表示:“一些全球较大的能源公司在通往新能源未来的转型之路上给予我们信任和责任,对此我们深感荣幸。我们很高兴此次投资让我们有机会履行加快世界向清洁、实惠和可靠能源过渡的使命。”

消息来源:AutoGri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