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朱丽叶-比诺什与贾樟柯院长助阵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18开学季

2018-09-04 15:53 6586
9月2日下午,法国殿堂级女演员、“威尼斯”、“柏林”、“戛纳”三大电影节大满贯影后朱丽叶-比诺什,受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贾樟柯院长的邀请到访学院。适逢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开学季,朱丽叶-比诺什与温影2018级新生进行了亲切互动。

上海2018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朱丽叶·比诺什到访温影

9月2日下午,法国殿堂级女演员、“威尼斯”、“柏林”、“戛纳”三大电影节大满贯影后朱丽叶·比诺什,受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贾樟柯院长的邀请到访学院。适逢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开学季,朱丽叶·比诺什与温影2018级新生进行了亲切互动。

朱丽叶·比诺什告诉同学们:电影首先是艺术,要由内而外,发自内心深处。我和大牌导演合作都是看剧本是否有心灵共鸣。当天,朱丽叶受聘成为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客座教授,并给同学们录下了真诚的祝福。

朱丽叶-比诺什在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演讲
朱丽叶-比诺什在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演讲

学院行程结束后,朱丽叶·比诺什与贾樟柯院长在上海大剧院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生如夏花 -- 舞台是我唯一的现实”的深度对话,贾导随后也送上了一份“江湖大礼” -- 限量版“江湖儿女”围巾。温影的师生受邀前往对话现场,受益匪浅的同时,这也是新生们第一次见到他们的“贾院长”。

贾樟柯向朱丽叶-比诺什赠送“江湖儿女”限量围巾
贾樟柯向朱丽叶-比诺什赠送“江湖儿女”限量围巾

平遥国际电影展将设“温影日”

9月3日,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学副院长 Luis 的风趣主持下拉开序幕。贾樟柯作为院长给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表示,虽然现在成为一个合格的电影人的途径有很多,但是进入电影学院接受系统教育,依然是较高效的一种方式:“学院提供的是一种系统的教育。系统性非常重要。我相信大家在来学院之前都有很多零散的关于电影的经验和知识,但学院就是一个系统。这意味着我们对电影的每一个门类、电影综合的整体的创作规律、创作技术有一个整体的了解。这种了解不仅是掌握这项技术,还有这个技术的由来。这个系统会帮助大家建立起今后工作的坐标,而这个坐标会提供给大家一个非常高的起点。而学院,也是热爱电影、懂电影的人群密度较高的地方。

此外,贾樟柯院长还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 由他创办的“平遥国际电影展”今年将设“温影日”,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展映温影学生的优秀作品

贾樟柯作为院长为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贾樟柯作为院长为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温影的时间单位不是“年月日”,而是“小时”

温影常务副院长刘海波给入读温影这所小而精学院的同学们提了四小点:

一是一个小目标:超过上一届;上一年度学院各项重要指标较去年增长30%,同学们的毕业作品也比前一届有了更大的突破,相信今年同样可以做到。

二是一点小要求:学会团队合作、目光长远;大家的眼光应该放在未来的五年、十年,你可不可以在这个行业里找到你的位置、做出优秀的作品、得到其他电影人的尊重。

三是一点小提醒:一年时间一晃而过,温影的时间单位不是“年月日”,而是“小时”,大家应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

四是一点小福利:可以随时到我办公室谈心、谈剧本、谈项目。

Luis 院长说:“学院的成功倚仗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你们的成功,就是学校的成功。走进温影这座楼的时候,相信很多人的内心是充满期待又忐忑万分的,愿有梦想、有坚持、有态度的你们,在电影的这场修行中找到自己。加油,温影人!

消息来源: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