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毛羽司长温影调研 上海电视台高韵斐台长等陪同

2019-03-06 21:14 13519
3月6日上午,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毛羽司长来到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调研,上海电视台高韵斐台长等人陪同,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海波主持了接待。

上海2019年3月6日 /美通社/ -- 3月6日上午,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毛羽司长来到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调研,上海电视台高韵斐台长等人陪同,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海波主持了接待。

毛羽司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的混音室、拟音室、设备间、AVID 剪辑室、特效化妆工作室、动画雕塑教室、杜比全景声终混棚以及摄影棚等教学空间,观摩了游戏、动画、声音、化妆等专业作品,听取了多位外教系主任的专业介绍。参观后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毛羽司长参观温影动画雕塑教室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毛羽司长参观温影动画雕塑教室

电影重要的是市场和技术

在进入电视剧司之前,毛羽司长曾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工作多年。因此,对电影也有很深的感触和情怀。毛羽司长回忆道:“2013年开始,电影司与好莱坞合作,有了派拉蒙一期、二期、三期(培训营)。乌尔善(《寻龙诀》)、郭帆(《流浪地球》)以及韩延(《动物世界》)等都是派拉蒙一期的学员。他们在好莱坞学习了一周之后,开阔了技术和制作流程的视野,有了后来这些标杆式的作品。但是中国有更多年轻的编导,难以都派出去学习。而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既打通了北美,又能在家门口学习,我们需要这样的学校。”

毛羽司长表示,强调艺术之外,电影重要的是市场和技术。没有市场、没有工业,一切都谈不上。而当电影市场化改革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技术又体现出了重要性,尤其是面对美国电影强大的技术支撑,中国电影将来怎样走出去,怎样吸引更多的观众,没有技术作为支撑是不行的。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以实践为主,这点得到了毛羽司长的赞赏。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毛羽司长在温影座谈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毛羽司长在温影座谈

当下电视剧生产中的两个问题

下,毛羽司长更关心的是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如何能为电视剧生产做出贡献。他讲道,中国电视剧走到今天,面临更新换代。中国电视剧目前遇到了两个问题,一个是长度和叙事方式还是传统的。毛羽司长认为,现在的观众习惯于美剧的节奏和长度,如果下一步中国的电视剧也慢慢向短剧和更高的品质发展的话,就会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产生很大的关联,因为影视不分家。过去的观点以为好莱坞只制作电影,但实际上好莱坞电影电视剧都有,所以将来是不是可能有中国式的美剧,也可能要制作季播剧,这些都需要培养更多的短剧人才,希望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能有意识地培养。

另一个电视剧碰到的问题就是基地化,有些电视剧的景一看就是棚里搭出来的,一看就知道是假的,相比较而言,《欢乐颂》就拍出了更真实更有温度的上海。现在的观众对品质要求很高,棚摄满足不了现在的年轻观众。关于这一点,在场的静安区文化局局长陈宏,以及温影常务副院长刘海波均表示,静安区乃至整个上海有各式各样的取景地提供给影视剧组,将城市场景融入到影视中,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大江大河》就曾在温影取景。毛羽司长对此表示了赞同。他肯定上海建立专门协会,提供城市实景供剧组拍摄的做法走在了前面,这一举措也可以使我们的城市温暖起来、浪漫起来。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处长陈伟,上海电视台台长高韵斐、东方卫视总监王磊卿、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文化局局长陈宏、副局长江蕾全程参与了调研和交流。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毛羽司长与一众陪同人员合影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毛羽司长与一众陪同人员合影
消息来源: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娱乐 电视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