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19春季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2019-03-04 16:29 12070
3月1日,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19年春季毕业典礼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第一教学楼406剧场举行。

上海2019年3月4日电 /美通社/ -- 3月1日,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19年春季毕业典礼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第一教学楼406剧场举行。典礼由温影教学副院长 Luis 主持,院长贾樟柯、常务副院长刘海波、温哥华电影学院校友/《功夫瑜伽》制片人 Dailjit Parmar,以及瑞创影视创始人李文伍到场祝贺。

自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成立至今,已走过四个春秋。学院作为上海市政府重点支持的,支撑上海电影产业振兴和产业结构转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北美师资、英语教学为主,以好莱坞电影工业规范为教学内容。学院目前已原汁原味引进了一年制电影制作、3D 动画与视觉特效、影视声音设计、影视化妆设计、影视表演(双语)、影视编剧和游戏设计七个专业,同时还与英美法澳等8所大学联合开发了2+2本科,1+1硕士学历课程。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19年春季毕业典礼现场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19年春季毕业典礼现场

领导致辞

毕业典礼伊始。常务副院长刘海波致辞。他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上了三句话:

1.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必定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曾经温影就是那一扇窗,如今大家即将步入社会,即使遇到困难,感到面前的门都关上了时也不必沮丧,你终究会找到自己的那扇窗。
2. 作为电影工作者,你们不需要用证书来证明自己,而是应用作品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3. 同学们刚毕业的时候,可能还需要母校的支援和帮助,但是期待大家未来能够闯出一番天地,成为母校的倚仗。

颁发奖项及领取证书

毕业典礼上,6名来自不同专业的优秀毕业生登台领奖。由瑞创影视冠名的温影 - 瑞创较佳剪辑奖和温影 - 瑞创较佳音效奖也由公司创始人李文伍先生亲自颁出。

随后,毕业生们依次登台,从贾樟柯院长和各专业的系主任手中领取了温哥华电影学院和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两张毕业证书。

贾樟柯院长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贾樟柯院长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学生/教师/校友代表发言

毕业是对过去学习生涯的告别,但同时也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学生代表刘雅婷和教师代表史蒂芬·昆茨(Stephen Kunc)分别发表致辞。

致辞中,来自影视表演专业的毕业生代表刘雅婷作为一个初来大陆的台湾人,回想起一年前第一次踏入上海的场景,对这一场冒险和经历感慨颇深,她说道:“一年来,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尝试、突破、再尝试、再突破,所有人陪伴、扶持彼此成长,现在终于可以自信地说出我是一名专业的演员’。”

电影制作系主任 Stephen 老师则搞笑地表示:一年前他刚来到温影时,发现了中国一项很有趣的活动 -- 斗蟋蟀。他把斗蟋蟀作为一个故事内容给同学们上剧本分析课,本以为同学们会拍一部斗蟋蟀的短片出来,谁知道大家送了他一只蟋蟀,转头自己造起了潜水艇,拍了一出《深海孤独》……他表示:“上一届(第06届)学生毕业的时候,有人说:要是我是07届的就好了。现在07届的学生又有人说:要是我是08届的就好了。同学们都羡慕下一届的学生有更好的资源和教学,这正说明了,我们的专业一直都在不断进步与成长。”

来自温哥华电影学院的校友、《功夫瑜伽》制片人 Daljit Parmar 也鼓励在坐的毕业生们不要过于担心自己的未来。他讲到:“好莱坞有一句话 -- 一夜成名之前至少需要十年的准备。如今中国的电影市场在蓬勃地发展,你们毕业在较好的时间点上。但重要的是你要有对电影的热情和职业道德,像运动员一样每天去读剧本、做分析、拍东西……花时间训练自己的技能,未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贾樟柯院长发言

典礼的最后,贾樟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讲到:“虽然同学们已经熟悉这个行业,熟悉电影的流程、制作环节、银幕世界……但是当我们带着这一身专业的训练和记忆投身到创作和生活的时候,希望大家还是能捕捉陌生感。因为这是一个急剧变化的、日新月异的世界,而这个世界呼唤新的电影,也呼唤新的电影语言。传统的电影语言和方法无法讲述当下的故事。找到陌生感、在陌生感中找到自我,这就是创作的空间所在。”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19春季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19春季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19年春季毕业典礼至此落下帷幕。衷心祝愿每一位温影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不忘初心,在电影之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消息来源: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