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贝瑞基因2018上半年净利润增长50%,头部企业继续领跑

2018-08-22 11:59 8280
2018年8月21日,贝瑞基因发布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的上半年财务业绩。半年报显示,本报告期内,贝瑞基因实现销售收入6.4亿元,同比去年上涨23%;归母净利润约1.46亿人民币,同期上涨50%;经营现金流量净额约1.12亿元人民币。

北京2018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8月21日,贝瑞基因发布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的上半年财务业绩。

半年报显示,本报告期内,贝瑞基因实现销售收入6.4亿元,同比去年上涨23%;归母净利润约1.46亿人民币,同期上涨50%;经营现金流量净额约1.12亿元人民币。

贝瑞基因2018半年报
贝瑞基因2018半年报

根据披露的财报数据,贝瑞基因在上半年业务呈现持续且稳健增长的好势头。本报告期内贝瑞基因的重大事件为: 

  1. 肿瘤早诊重大进展:18年4月贝瑞基因的成员企业和瑞基因与国家肝癌科学中心共同启动了万人队列的肝癌临床早诊试验
  2. 产品模式高增长:NextSeq CN500基因测序仪已进入全国100多家医院
  3. 基因大数据产业园:贝瑞基因数据产业园一期已经正式开工建设
  4. 医学咨询重大升级: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沈亦平教授成为贝瑞基因的首席医学遗传咨询顾问,着力打造国际化的高端遗传疾病咨询团队和遗传咨询体系
  5. 拓展基因治疗:贝瑞基因向基因治疗药物公司信念医药进行战略投资

能力优势与行业趋势,带动业务增长

贝瑞基因业务的持续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整体运营能力的不断提升。贝瑞基因是全球范围内较早将无创产前筛查技术商业化的企业,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商业化能力,在业内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并与客户建立了高度信任的良好关系,不断扩大先发优势,始终占据市场头部企业的地位。

另一个原因是得益于整个 NIPT 行业的迅速成熟和不断发展。被估值为百亿级的国内 NIPT 市场目前市场渗透率不足20%,上半年随着临床医护工作者对这项创新技术的认可和大众的认知都在不断提升,市场需求日益增大,贝瑞基因紧紧抓住机会,使得其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科研市场迎来机会

不仅仅是临床业务,随着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2018年整个国内科研市场对高品质的检测服务需求也相对旺盛,贝瑞基因以实力抓住了这次机会。

贝瑞基因持续加大对科研服务的投入,不仅拥有完善的、国际领先的高通量测序平台,更重要的是建立了完善且严格的项目管理和质量管理体系,能够为客户提供从方案设计、核酸测序到生物信息分析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贝瑞基因已经与国内超过80%的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布局全产业链,蓄势未来爆发

作为基因测序的领航企业,贝瑞基因对基因测序行业的发展做了清晰的全盘规划。从与 Illumina 合作研发适合中国临床检测的二代测序仪 NextSeq CN500,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遗传咨询团队,开工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到投资基因治疗的信念公司,上市后的贝瑞基因加速了全产业布局。

截止到2018年6月, 被誉为具有强劲进院能力的 NextSeq CN500基因测序仪,已进入全国近百家医院,并陆续顺利开展检测的服务。同时,贝瑞基因为这些医院提供的售前、售中、售后为一体的24小时技术支持,确保了各家医院的检测服务及时、高效地为患者服务。贝瑞基因也因此成为全球范围内有能力同时直接为如此多的医院提供技术支持的少数几家生物科技公司。

在主营的遗传病检测领域,任职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沈亦平教授以首席医学遗传咨询顾问的身份加盟贝瑞基因。作为全球遗传学和遗传咨询颇具影响力的专家,沈亦平教授将与贝瑞基因共同打造优质的遗传疾病咨询体系,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基因测序行业的咨询标准和体系的建设。

在肿瘤检测领域,贝瑞基因的成员企业和瑞基因在2017年获得8亿人民币的增资后,在今年4月与国家肝癌科学中心共同启动了万人队列的肝癌临床早诊试验,标志着中国肝癌防控开创性地进入到极早期防控和临床验证的阶段。同时,肿瘤实验室在 CAP 的 NGSST 室间质评考核中又一次获得满分,进一步证明其医学检验已经达到世界顶级检验室水平。

在下游环节,贝瑞基因数据产业园已经于2018年4月正式开工。在精准医学时代,基因大数据是整合测序与医疗、上游与下游的关键所在。实现数据与临床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才能让基因检测技术的临床应用发挥更大的作用,开拓更大的市场,才能一步一步实现为人类健康服务的目标。

此外,基于基因检测上下游的协同作用,贝瑞基因向基因治疗创新药物公司信念医药进行了战略投资,这标志着贝瑞基因从基于基因技术的筛查诊断进一步拓展到基因治疗领域。

对于未来,贝瑞基因着眼于遗传疾病的多病种检测与肿瘤的早诊。随着测序成本的下降、技术与市场的日渐成熟,将会带来了更多可能。在这样的背景下,以贝瑞基因为代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将迎来更多机遇。

消息来源:贝瑞基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