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贝瑞基因核心肿瘤基因检测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2018-07-13 10:09 13398
近日,贝瑞基因又获得一项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基于 cSMART 技术的无创检测游离肿瘤突变基因 (EGFR) 的方法及试剂盒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北京2018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贝瑞基因又获得一项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基于 cSMART 技术的无创检测游离肿瘤突变基因 (EGFR) 的方法及试剂盒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ZL 2013107560372。

被誉为“分子诊断的革命性突破”的 cSMART 技术(环化单分子扩增和重测序技术,Circulating Single-Molecule Amplification and Resequencing Technology),是贝瑞基因研发独创的专利技术。其检测灵敏度高达1/10000,并采用贝瑞基因独特计数方式,能定性和绝对定量地检测出血浆中极低比例的肿瘤突变游离 DNA,对更加精准地进行肿瘤中晚期检测,尽早实现肿瘤早诊,是一项非常关键的技术。

在非小细胞肺腺癌里,EGFR 基因突变频率非常高,常见突变位点发生在18、19、20和21号外显子上。此专利中使用 cSMART 技术,并在贝瑞基因 NextSeq CN500 基因测序平台上,成功进行精准的血浆 EGFR 肿瘤突变基因检测,实现临床有效的靶向用药检测和疗效监测。

该专利技术发明人之一、贝瑞基因研发部门负责人张建光先生表示,cSMART 技术是贝瑞基因自主研发的创新型成果之一,在应用到无创肿瘤检测和遗传病检测领域上获极大的突破和成功。这项专利技术已经应用在贝瑞基因的昂科益肿瘤分子诊断产品和服务中,并按照国际标准为医生和患者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其使用效果得到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此前,cSMART技术及应用已获多项国际专利。

凭借多年来在肿瘤基因检测上的技术积累和相关研究。在未来贝瑞基因还将针对性的根据中国人群肿瘤疾病图谱研发新的肿瘤早诊技术,让无创肿瘤早期筛查、诊断技术产品尽早实现临床应用,造福人类。

消息来源:贝瑞基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