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石药集团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

2018-08-20 16:30 22674
石药集团欣然宣布其中期业绩。集团录得销售收入约107.87亿港元,同比增长49.8%;股东应占溢利约18.53亿港元,同比增长41.1%。
    • 股东应占溢利上升41.1%至18.53亿港元
    • 创新药销售保持强劲增长,普药市场渗透进一步加强
    • 原料药业务维持行业领先地位,研发布局进一步完善

香港2018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制药集团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1093)(“石药集团”或“本集团”)欣然宣布其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期内”)之中期业绩。回顾期内,本集团录得销售收入约107.87亿港元,同比增长49.8%;股东应占溢利约18.53亿港元,同比增长41.1%。每股基本盈利为29.68港仙。

期内,随着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及新医保目录的全面执行,本集团利用有利的市场环境,迅速扩大各品种的专线销售队伍规模,加强学术推广力度,加快重点城市、重点医院市场的开拓进度。同时,本集团结合国家分级诊疗及医疗联合体的政策,将市场终端开拓的领域下沉至县级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加上重磅级产品“克艾力”(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于期内推向市场,创新药产品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期内实现销售收入约48.74亿港元,同比增长65.3%。

普药业务方面,本集团于期内继续执行优化销售结构的策略,加大非抗生素类药品的推广力度及拓展慢性疾病的口服产品线。此外,本集团积极推进仿制药品质及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工作,目前已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有“新维宏”(阿奇霉素片)、“奇迈特”(盐酸曲马多片)及“左舒喜”(卡托普利片)。期内,普药产品销售整体保持理想的增长,实现销售收入33.07亿港元,同比增长42.3%。

原料药方面,维生素C市场期内产能过剩的局面仍然存在,但由于国家环保政策持续收紧,产品价格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青霉素及咖啡因市场于期内比较稳定,产品价格亦保持平稳。

研发方面,本集团于期内持续加大投入,目前在研新产品200余个,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代谢类疾病(如糖尿病)、抗肿瘤、精神神经及抗感染几个领域。其中在新靶点大分子生物药、细胞免疫治疗及干细胞领域有25个,小分子新药30个及原化药3类新药(现在新分类为3类或4类药品)55个。

目前,本集团分别有9个及3个小分子新药在中国及美国进行临床研究;5个大分子新药(包括“PD-1单克隆抗体和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联用”及两个双抗产品)正在中国进行临床研究;另有5个新制剂品种(包括“注射用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及“注射用两性霉素B胆固醇硫酸酯复合物”)正在进行临床研究。

此外,本集团有24个待批生产的首仿药,包括“盐酸决奈达隆片”、“注射用硼替佐米”、“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及“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并有15个首仿药正在进行生物等效试验;另有6个待批美国ANDA的药品;此外,“注射用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抗体药物偶联物“DP303c”及“丁苯酞软胶囊”(适应症: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已在美国获颁发孤儿药的资格认定。

期内,本集团继续加大在生物制药管线建立的投入。除内部的研发投入外,本集团亦积极对外寻找合作及收购的机会。收购重点是即将获批上市的大小新分子药品,以尽快增补未来几年上市的新药储备,并充分利用本集团强大的营销和市场开拓能力,实现新产品销售的快速增长。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制药行业中极具领导地位,公司于199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并于2018年6月获纳入恒生指数。石药集团在国内的创新药及仿制药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其中畅销的创新药产品有“恩必普”、“欧来宁”、“玄宁”、“多美素”、“津优力”及“克艾力”等。石药集团亦是主要的原料药生产商,产品包括维生素C、抗生素及咖啡因。石药集团的生产基地主要在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如欲查询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cspc.com.hk

消息来源:石药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093 OTC:CSPC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