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石药集团公布二零一八年全年业绩

2019-03-18 12:19 33089
中国领先制药集团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欣然宣布其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全年之业绩。
  • 股东应占溢利上升31.9%至36.55亿港元
  • 创新药销售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研发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

香港2019年3月18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制药集团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01093)(石药集团本集团)欣然宣布其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全年(本年度)之业绩。回顾年内,本集团录得销售收入约210.29亿港元,同比增长36.0%;股东应占溢利约36.55亿港元,同比增长31.9%。每股基本盈利为58.55港仙。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8港仙。

年内国家医改的逐步深入及新医保目录的全面执行,提升了本集团创新药产品的市场空间。本集团迅速扩大各专线销售队伍,加强学术推广及加快对重点城市、重点医院市场的开拓进度并同时将市场终端开拓的领域下沉至县级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凭着这些努力,创新药产品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二零一八年实现销售收入103.44亿港元,同比增长57.2%。其中肿瘤药品系列的销售收入增长123.3%,成为主要的增长动力。

普药业务方面,本集团继续执行优化销售结构的策略,加大非抗生素类药品的推广力度及拓展慢性疾病的口服产品线。此外,本集团积极推进仿制药品质及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工作。年内,普药产品销售整体保持理想的增长,实现销售收入62.09亿港元,同比增长29.6%。

原料药方面,维生素C市场供应因环保压力而受到制约,给有实力的大型维生素C生产商提供了机会,以致该业务本年录得理想业绩。咖啡因的经营环境保持稳定,整体业务继续录得稳定的业绩。

研发方面,本集团于年内持续加大投入,目前在研新产品300余个,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代谢类疾病(如糖尿病)、抗肿瘤、精神神经及抗感染几个领域。其中新靶点大分子生物药有30个,小分子新药40个及原化药3类新药(现在新分类为3类或4类药品)55个。

目前,分别有10个及2个小分子新药在中国及美国进行临床研究;7个大分子新药(包括抗CD20单克隆抗体注射液抗EGFR单克隆抗体注射液抗 RANKL 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及两个双抗产品)正在中国进行临床研究;另有4个新制剂品种(包括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正在进行临床研究。

此外,本集团有26个待批生产的仿制药,包括盐酸决奈达隆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注射用两性霉素B胆固醇硫酸酯复合物(新制剂药品)、盐酸普拉克索片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等;另有6个待批美国 ANDA 的药品;此外,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抗体药物偶联物DP303c丁苯酞软胶囊(适应症: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及ALMB-0166已于美国获颁发孤儿药的资格认定。

本集团持续加大对生物制药管线及小分子创新药的投入。除内部的研发投入外,本集团亦积极对外寻找合作及收购的机会。于年内及近期完成了多项合作或收购项目,进一步完善了研发管线的布局。本集团收购的重点是即将获批上市的大小新分子药品,以尽快增补未来几年上市的新药储备,并充分利用本集团强大的营销和市场开拓能力,实现新产品销售的快速增长。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制药行业中极具领导地位,公司于199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并于2018年6月获纳入恒生指数股。石药集团在国内的创新药及仿制药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其中畅销的创新药产品有恩必普多美素津优力克艾力等。石药集团亦是主要的原料药生产商,产品包括维生素C、抗生素及咖啡因。石药集团的生产基地主要在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如欲查询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cspc.com.hk

消息来源:石药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093 OTC:CSPC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