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石药集团公布二零一七年全年业绩

2018-03-19 16:15 15142

股东应占溢利上升31.9%至27.71亿港元
创新药业务继续高速增长;普药业务保持平稳增长
维生素C原料药业务强势反弹

香港2018年3月1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制药集团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1093)(“石药集团”或“本集团”)欣然宣布其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全年(“本年度”)之业绩。回顾期内,本集团录得销售收入约154.63亿港元,同比增长25.0%;股东应占溢利约27.71亿港元,同比增长31.9%。每股基本盈利及每股摊薄后盈利均为45.48港仙。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5港仙。

本集团于年内继续加强学术推广力度并积极开拓市场,加上新招标结果的逐步执行,以及“恩必普”注射液和“津优力”纳入二零一七年公布的新版国家医保目录,使得创新药产品能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年内创新药产品实现销售收入约65.82亿港元,同比增长37.9%。

普药业务方面,本集团积极加强与核心经销商的战略合作,提升产品的基层美誉度。另一方面,获得美国简约新药申请(“ANDA”)批准的药品已开始在美国销售,逐渐成为另一个主要的增长动力。本年度,普药产品销售整体保持平稳增长,实现销售收入47.92亿港元,同比增长14.3%。

原料药业务方面,维生素C市场供应因环保压力而受到制约,产品价格出现反弹,使得本年度的业务表现大为改善。咖啡因市场于年内保持平稳,价格略有提升。本集团通过新规格产品的推广,年内的销售量有所增加,整体业务实现理想的增长。

本集团目前在研新产品约200个,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代谢类疾病(如糖尿病)、肿瘤、精神、神经等领域,其中新靶点大分子生物药、细胞免疫治疗及干细胞领域25个,小分子新药12个,及原化药3类新药(现在新分类为3类或4类药品)共55个(其中48个已获临床批件)。

本集团于年内在中国取得6个药品的临床研究批准,提交了11个药品的生产申请。目前尚有26个待批生产的药品及20个(包括1类新药9个)正在进行生物等效试验或临床研究的药品。二零一八年二月,本集团的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适应症:乳腺癌)取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生产批准。

在美国进行的简约新药申请(“ANDA”)方面,本集团年内取得8个药品的ANDA注册批准,目前尚有5个待批的药品。

此外,“丁苯酞软胶囊”在美国的二期临床研究已通过3家中心伦理批准,预计二零一八年入组病例80例。“玄宁”、“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及“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亦已获美国药监局批准,同意进行临床试验。同时,本集团开发的“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抗体药物偶联物“DP303c”及“丁苯酞软胶囊”(适应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更获得美国药监局颁发孤儿药的资格认定。

本集团亦于年内加大生物制药的研发投入,在美国的加州、德克萨斯州、新泽西州分别设立了抗体药物研发中心,专注研究抗体药物新靶点的筛选及抗体定点偶联技术。此外,本集团于年内收购了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部份股权,该公司为国内在双特异性抗体研究领域技术领先的企业,并已取得2个国内双特异性抗体的临床批件。本集团今后的收购重点是即将获批上市的大小新分子药品,以尽快增补未来三年上市的新药储备,并充分利用本集团强大的营销和市场开拓能力,实现新产品的快速增长。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制药行业中极具领导地位,公司于199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版上市。石药集团在国内的创新药及仿制药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其中畅销的创新药产品有“恩必普”系列、“欧来宁”系列、“玄宁”系列、“多美素”及“津优力”。石药集团亦是主要的原料药生产商,产品包括维生素C、抗生素及咖啡因。石药集团的生产基地主要在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如欲查询更多数据,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cspc.com.hk

消息来源:石药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09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