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心西藏行第11年,I Do基金会不再独自前行

2018-08-20 10:08 6494
2018年是爱心西藏行第11年,也是I Do基金会从独自前行到结伴同行的标志年。今年,I Do基金会集结了更多公益组织、企业和社会影响力人物,聚合众力,重新出发,让善意发挥较大功效,让行动较大化落实。

无论我们做不做公益,世界都会发生改变,但做了,改变的也许不仅仅是我们自己。

北京2018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是爱心西藏行第11年,也是I Do基金会从独自前行到结伴同行的标志年。10年前一封来自措勤小学的求助信开启了I Do基金会与西藏的缘分,从此有了艺术关注计划小水滴计划,有了暖冬行动水车行动,有了电脑教室高原图书馆……年复一年,只为践行最初的约定。今年,I Do基金会集结了更多公益组织、企业和社会影响力人物,聚合众力,重新出发,让善意发挥较大功效,让行动较大化落实。

8月的拉萨一碧如洗,I Do基金会如约踏上了这片神秘的土地,第11次进藏,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如期而至的高原反应,清澈纯净的面庞……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却又如此不同。今年这支爱心队伍壮大了,不仅有K+全媒体公益平台、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成基金(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等专业公益组织的加入,还有JEEP、安踏等众多知名品牌的倾情助力。这标志着I Do基金会从独立化运作向专业性公益平台的转变,为实现公益的扩大化、专业化、品牌化做铺垫。

2018年“付出的力量”爱心西藏行由I Do基金会、K+全媒体公益平台、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三方联合发起,重点从教育、体育、文化、宣传四方面着手公益援藏。启动仪式上,I Do基金会创始人李厚霖先生为三方代表授旗,他不无感慨地说:“前十年的路一直都是I Do基金会独自在走,我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西藏行,今年我的愿望实现了,真的特别感谢参加这次西藏行的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们!”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吴爱珍表示,藏区近些年的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一切离不开像I Do基金会这样的慈善组织的持续帮扶。此次爱心西藏行计划为17所学校捐助足球加油包,实施校园足球梦想计划;支持其中5所学校组建I Do校园合唱团,捐助艺术课程体验包;捐助10座梦想中心,提供素养教育课程和教师培训;启动天路大篷车项目,组建移动素养教育车队。

I Do基金会创始人、爱心西藏行创始人李厚霖先生致辞 K+全媒体公益平台秘书长雷蔚真学生致辞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牛晓女士致辞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吴爱珍女士致辞I Do基金会创始人、爱心西藏行创始人李厚霖先生致辞
K+全媒体公益平台秘书长雷蔚真学生致辞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牛晓女士致辞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吴爱珍女士致辞

现场孩子们收到了汇集手工艺品水彩颜料及科学器材的艺术课程体验包,由于亲近大自然,藏族的孩子们有着先天的艺术细胞和丰富的想象力,但囿于条件所限,他们真正接触艺术教育的机会并不多,艺术关注计划就是为了圆孩子们的艺术梦,让每一个孩子尽情释放自己的艺术天分,让他们未来的成长空间更加多元更加丰富。

一辆兼具科普实验室、艺术课堂、移动阅览室等功能的梦想大篷车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他们跳上这辆移动教室,在老师的引导下尽情发辉想象,一个小朋友开心地说:“太有趣太好玩儿了,我想每天都上这样的课!”梦想大篷车的目的就是让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成长,并计划用5年时间,走遍西藏500多所农牧区学校,为超过3000名教育工作者提供素养教育培训。正如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牛晓女士表示:虽然无法一次性解决助贫助学、兴建学校、全人教育、艺体素养等所有与教育有关的难题,但我们的相遇本身就是一种希望。
 

足球场上,穿戴一新的孩子们分成两队,今天他们的教练是成基金(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发起人、著名足球运动员刘成,从运球、带球、射门技巧到花式玩儿法,短短几个小时,孩子们球技大增,一个叫扎西的小男孩儿喘着粗气大声说,我赢了!就在刚刚,他带球突破了对手防线,特别有成就感,未来他立志要成为像C罗那样伟大的球员。此次爱心西藏行将为15所足球特色学校以及2所特殊教育学校捐助足球加油包,为孩子们的校园足球梦想加油助力。

除了教育领域,作为西藏经济传统产业之一的手工艺也是本次公益援藏的重点项目,并得到了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的大力支持,经过前期多次深入考察,I Do基金会决定将文化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引入西藏,从唐卡、藏式珠宝、手工皮具、藏毯等项目着手,并与光明网深度合作,发掘手工艺产品背后的文化价值,提高西藏手工艺产品在消费市场的潜力,做西藏文化产业精准扶贫之路的探索者。

I Do基金会常务理事长山月与光明网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乐永现场签约
I Do基金会常务理事长山月与光明网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乐永现场签约

高原上缺氧,但从不缺梦想,孩子们的梦想需要被更多人关注并呵护,而I Do基金会愿意做他们的守护者。秉承“为了爱,我愿意”的公益理念,10年来,I Do基金会总行程百万公里,精准落地7县,31所学校,先后对30000多名藏区儿童实施了包括助学、医疗、心理成长等方面的救助。

公益较大的善行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立责于心,责以致远,未来I Do基金会将携手更多组织、企业、社会影响力人物形成强大的公益联盟阵线,共同引领公益新时代。

消息来源:I Do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