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CG第九次发布“全球挑战者”榜单 迈瑞医疗第四次入选

2018-08-17 18:30 8720
日前,世界领先的商业战略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了《2018年全球挑战者榜单》,迈瑞医疗第四次入选。

深圳2018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世界领先的商业战略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公司(以下简称“BCG”)发布了《2018年全球挑战者榜单》。对于甄选出“本土市场中所属行业的引领者,并在全球市场挑战着行业现有格局”的百强挑战者,BCG拥有一套完整的定量和定性标准:从企业年收入、增长率,到海外收入、员工数等多角度,通过全方面数据的长期追踪与观察,结合全球行业专家意见,最终确定100家挑战者。

在今年的榜单中,25家中国企业入选全球挑战者,包括迈瑞医疗、中航集团、中铁建、中海油、OPPO、海尔、小米等。阿里巴巴、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腾迅3家中国企业晋升为全球领导者。

拥有长期稳定的高速增长

“全球挑战者知晓如何在变化无常、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取得成功,他们仍然在发展世界级的实力和水平。”在BCG的评选标准中,全球挑战者必须拥有至少10亿美元的年收入,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以及超过其国内市场GDP或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率,同时,息税前利润率必须等于或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这也就意味着,全球挑战者需保持长期、高速、稳定的增长,并善于在不确定性中保持积极发展的态势。

在今年的榜单中,全球挑战者百强的长期(2000年-2017年)股东总回报表现远远超过他们的全球同行和市场指数。其中,医疗保健行业挑战者增长趋势最为瞩目。而作为此次唯一入选的医疗器械企业,迈瑞医疗主营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2017年营业收入111亿元。

迈瑞医疗被誉为行业“独角兽”,日前,迈瑞医疗IPO已成功过会。

迈瑞医疗总裁成明和出席BCG全球挑战者报告2018发布会
迈瑞医疗总裁成明和出席BCG全球挑战者报告2018发布会

全球化的业务和影响力

除保持高速增长、股东回报领先行业外,建立全球化业务并具有强大的国际影响力也是全球挑战者所必须具备的特质。根据评选标准,全球挑战者必须拥有成为一个真正全球化企业的雄心壮志,其国际销售额需达到10%以上或国际并购交易额达5亿美元以上。

目前,迈瑞医疗拥有57家子公司,其中境内子公司17家、境外子公司40家,产品及解决方案远销190多个国家及地区,形成了庞大的全球化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网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多次收并购吸收领先技术力量,在美国新泽西、硅谷以及西雅图设有三个研发中心。

在国内,99%的三甲医院在使用迈瑞医疗的产品。在海外,全美三分之二的医院能看到迈瑞医疗的产品,包括全美排名前20家医院中的19家;迈瑞医疗的设备获得欧洲5000多家医疗卫生机构认可,进入全欧洲50%以上的医院。

迈瑞医疗的产品被欧美知名医疗机构采用
迈瑞医疗的产品被欧美知名医疗机构采用

具有改变产业及市场的潜力

BCG预言,上榜的全球挑战者将深刻改变全球各个产业和市场。这不仅意味着这些企业已经是所属行业的引领者,同时也表明,未来,这些企业及其所在的行业将更具潜力。

BCG在2017年4月发布的《医疗技术 -- 新兴市场企业的下一个风口》报告中指出,由于家庭收入的增长、政府医疗支出的加大和人口老龄化,新兴市场对医疗服务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医疗技术正在成为新兴市场脱颖而出、走向国际舞台的行业之一。同时,越来越多医疗技术企业开始把创新投入作为发展战略一部分,中国的医疗技术企业在以创新驱动发展下,增速遥遥领先于他们的欧美同行。

BCG还特别指出,在100家快速增长、快速推进国际化的新兴市场的“全球挑战者”中,迈瑞医疗作为中国较大的医疗设备供应商,是医疗技术行业的唯一代表,其单位营收所创造的美国专利数量比许多全球领先企业还要多。

《2018年全球挑战者榜单》部分上榜企业分享发展经验
《2018年全球挑战者榜单》部分上榜企业分享发展经验

BCG自2006年起每18个月会挑选出100家“将深刻改变全球各个产业和市场的全球挑战者”,此次是第九次。2013年,迈瑞医疗首次入选榜单,此次为连续第四次登榜。

消息来源:迈瑞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