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七夕,和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一起 喜欢支教,为爱 “搭桥”

2018-08-17 09:00 7766
都说在美丽中国支教, 总会遇到美丽的人,丘庆添和闵诗艺的故事在支教之前就已开始,但美丽中国支教让志同道合的二人灵魂更加贴近,感情也在并肩作战的两年支教生涯中更加坚固。

北京2018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都说在美丽中国支教,总会遇到美丽的人,丘庆添和闵诗艺的故事在支教之前就已开始,但美丽中国支教让志同道合的二人灵魂更加贴近,感情也在并肩作战的两年支教生涯中更加坚固。“如果没有携手支教,我们也许将会错过检验感情的较好机会。”美丽中国支教2017-2019届项目老师丘庆添如是说。

结缘美丽中国支教 · 心灵相通的选择

丘庆添和闵诗艺同在云南大学读研究生,两人在同一个导师门下,在相处的过程中渐渐互生好感,成为了彼此的初恋。

闵诗艺坦言对方最吸引自己的是善良和纯粹的品质,而丘庆添则认为闵老师非常能理解自己,“我觉得自己是个怪人,有时候很偏执,但她很理解我,并且很懂我。”

丘庆添在读大学二年级时就知晓了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之后的五年间也一直关注着项目的动态,一届届项目老师们的故事深深打动着他。研究生毕业之际,他再次看到了美丽中国支教云南大学宣讲会的预告推送,内心对于支教的向往被唤醒,于是邀自己的女友一同去听宣讲会。

闵诗艺在本科期间就有过做兼职老师的经历,享受教学的她也曾萌生过支教的想法。在宣讲会上,美丽中国支教的愿景与专业的模式让闵诗艺非常认同,备受鼓舞,“乡村教育需要我们,我们也有能力,所以决定要去做这件事。”

两人就这么一拍即合,现在看来这正是心灵相通的表现。为了加入美丽中国支教,闵诗艺放弃了转博机会,得知能一起去支教两年时,她坦言自己心情微妙,“原本是想毕业后能各自到社会上经受锻炼,但发现两个人都想支教后,觉得志同道合,能在一起并肩战斗是更美好的体验。

身在美丽中国支教 · 并肩作战,挚于真情

暑期学院后,两人都被分到了美丽中国支教广东省潮州市项目地。闵诗艺支教于浮滨镇上社小学,担任六年级班主任兼语文老师;丘庆添支教于建饶镇饶东小学,担任四年级班主任兼数学老师。

两人所在的学校之间距离要两小时车程,因此只有在培训时才有机会见面。尽管相隔两地,闵诗艺和丘庆添在各自忙于教学的同时也不忘互相勉励,双双成为所在镇上的项目老师队长。支教生涯过去一半,说到新的一年对彼此有什么祝福时,闵诗艺笑言:“一起加油。”

孩子们对这两位年轻而优秀的老师格外关注,他们的感情状况自然成为了学生们时常关心的话题。闵诗艺老师班上的学生就常笑嘻嘻地问老师:“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啊?”应付这样的问题闵老师早已得心应手:“你们的语文成绩什么时候让我满意,我就什么时候结婚。”

虽然两位老师不能经常见面,但身边总有人在温暖着他们。“孩子们都很真性情,平常羞于表达,但会很主动地关心你。”看到闵诗艺身体不舒服时,孩子们会主动关心她、照顾她;丘庆添班上有一位平时总是调皮的男孩在转学的时候抱着他不撒手,说自己舍不得老师,不想走。这份真挚的情感让丘庆添十分动容,更加坚定了自己和闵诗艺在美丽中国支教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支持美丽中国支教 · 做美丽月捐人来“搭桥”

在美丽中国支教,还有很多像闵诗艺和丘庆添这样的项目老师们正在为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做着自己的努力。

这些老师们虽不是恋人,却是并肩作战的好队友。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正是他们沟通理想和汇聚力量的平台,也是构建在理想和现实、实践与影响力间的桥梁。

一起举手的项目老师们
一起举手的项目老师们

同样的,在中国,还有成千上万的有志青年们关心乡村教育发展,渴望为乡村孩子们的未来带来切实的改变;与此同时,也有成千上万的乡村孩子们向往着“外面的世界”,渴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美丽中国支教就是连接中国优秀青年和乡村孩子的桥梁,助梦实现,让改变成为可能。

项目老师们因为美丽中国支教而喜欢支教;孩子们因美丽中国支教而开始喜欢一门学科,喜欢同学,喜欢老师,也越来越喜欢自己。也将因为越来越多你的喜欢和支持,更多乡村孩子能有机会获得优质的教育。

这个七夕,你愿意助力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为爱“搭桥”吗?

成为美丽中国月捐人,每月捐赠24元,为一位乡村孩子捐赠一天优质课程。

美丽中国十周年之际,【乡村支教美丽中国】月捐项目正式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截止今天,已有6254人次开通月捐,给予信任和持续的支持,成为孩子和老师们的美丽守护者!

这个七夕,和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一起,喜欢支教,为爱“搭桥”。

按照如下步骤,即可成为美丽月捐人

如何开通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月捐
如何开通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月捐

在此,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也感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官方公募合作伙伴的持续支持。

消息来源: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