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单抗药物生产企业90%以上应用阿法拉伐高速碟片离心机

2018-08-06 15:05 12096
阿法拉伐近日宣布,截至7月,阿法拉伐的高速碟片离心机已广泛用于90%以上的国内单抗药物生产企业中。

上海2018年8月6日电 /美通社/ -- 阿法拉伐近日宣布,截至7月,阿法拉伐的高速碟片离心机已广泛用于90%以上的国内单抗药物生产企业中。

阿法拉伐高速碟片离心机在单克隆抗体药物分离应用中“柔和有度”
阿法拉伐高速碟片离心机在单克隆抗体药物分离应用中“柔和有度”

《我不是药神》全国热映,让人们再次关注到了社会上的特殊群体 -- 白血病患者的生存现状,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药物价格昂贵,让仿制药的贩卖商和白血病患者们都铤而走险,徘徊于触犯法律的边缘。影片中的抗癌药物格列卫是一种化学制剂的抗肿瘤药物,虽然具有靶向性,只消灭有害的癌细胞,但毕竟是化学合成的药物,有一定的副作用。现实中,我们和电影中的程勇一样,相信会越来越好。现实也的确如此,梦想已经照进现实。

中国的生物制药产业发展迅猛,技术创新不断涌现。生物工程制备的药物是一种大分子蛋白药物,通过生物细胞表达的药物,产品更单一,副作用更微小。国内的生物制药企业正大天晴、石药欧意均已研发生产了治疗多种癌症的单克隆抗体药物。

在生产单克隆抗体药物的过程中,哺乳动物细胞会经过分离和培养液澄清纯化工艺-细胞培养->离心分离->深层过滤->进一步纯化,工艺中会用到一款阿法拉伐核心产品 -- 高速碟片离心机 CF 系列,离心分离工序后,进入后续深层过滤的膜包数量会大幅减少,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在离心分离工艺中,客户时常担心的问题在于:1)由于哺乳动物的细胞无细胞壁,对剪切力非常敏感;2)培养液蛋白含量丰富易产生气泡。因此对离心机的分离性能要求非常高在分离时,细胞一旦破碎,核酸及杂蛋白就会释放,以及气泡的产生都会严重影响下游深层过滤和层析,最终影响抗癌药物的质量和疗效。

阿法拉伐高速碟片离心机在单克隆抗体药物分离应用中“柔和有度”
阿法拉伐高速碟片离心机在单克隆抗体药物分离应用中“柔和有度”

保障生命的安全,尤其是用药的安全,本身是一件严肃的事。阿法拉伐 CF 系列高速离心机具有独一无二的下进料专利设计,这让加速剪切力变得缓慢而柔和,较大可能地保证了细胞的完整性。同时又以较高的分离因素运行,更好地去除培养过程中因细胞自溶产生的少量碎片其独特的全密封设计,杜绝了气泡产生的可能性,同时又隔绝了空气,这让离心过程温升小,保持蛋白的活性。并且,配备了 CIP 在位清洗及 SIP 在线蒸汽灭菌,实现了360度无死角清洗。可以说,这款离心机全方位守护了高品质的单抗药物的生产,通过柔和有度的低剪切分离技术,较大程度降低了下游的纯化难度,确保目标蛋白的活性。

阿法拉伐高速碟片离心机
阿法拉伐高速碟片离心机
消息来源:阿法拉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