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生命科学十大创新产品评选拉开帷幕

生物通
2024-01-04 19:13 4367

广州2024年1月4日 /美通社/ -- 从击败围棋冠军的AlphaGo,到成功预测蛋白质结构的AlphaFold,再到如今风靡全球的ChatGPT,人工智能(AI)不仅惊艳了全人类,也对生命科学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如今,AI工具不仅用于组学数据的分析、药物靶点的鉴定,还应用于疾病诊断和治疗。也许,协助看诊的正是"AI病理医生"。

正是无数个创新,推动了生命科学领域的快速发展。十余年来,生物通一直在寻找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创新性的产品。从新一代测序、基因编辑到单细胞分析、空间多组学,我们一直在追寻热点。现在,我们诚邀各位参加2023年度的十大创新产品评选活动。这些新颖的产品或能激发灵感,推动产品进程,助各位登上科学研究的新高峰

参与评选,为您心目中的创新产品投票>>>>

评选规则

评选范围:

  • 2023年新上市,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试剂、仪器、耗材、软件等
  • 若并非新上市,但2023年推出的新版本较之前的版本有重大改进,也可参选

评选方法:

投票入口:本次评选将采取网站投票和微信投票的形式,每位读者可从候选产品中选出5-10个具有创新性的产品并投票。

  • 网站投票:登陆"生物通"网站,在首页即可看到评选链接。
  • 微信投票:搜索"生物通"公众号,点击"评选活动"→"产品评选"。

投票时间:2023年12月21日 - 2024年1月21日

投票规则:

  • 投票结束后,将根据投票结果和专家意见评选出"2023生命科学十大创新产品"。
  • 每个IP每天只有一次投票机会。我们鼓励拉票,但不支持刷票。
  • 评选结果将于2024年1月下旬在生物通网站上公布。

幸运抽奖

所有成功投票的读者将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品为歌帝梵(GODIVA)巧克力一份(口味随机),总共10份。请有意参加抽奖的读者在投票后详细填写联系方式,方便后续寄送奖品。

部分候选产品

  • Orbitrap Astral 质谱仪(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利用Orbitrap™ Astral™质谱仪的新技术,可实现大规模蛋白质组学研究,有助于研究人员更深入地理解生物学研究和发病机制。更深覆盖:一小时内能鉴定12,000个种蛋白质组,实现近全蛋白质组覆盖;更高灵敏度:在一天内可精确定量80个单细胞样本中的每份3,000个蛋白质组;更高通量:在一天内可分析180份样本中的100多万个蛋白质组。

  • Hyperion XTi 新一代组织成像质谱流式系统(Standard BioTools)

Hyperion XTi™ 新一代组织成像质谱流式系统于2023年4月正式发布,在原有基础上将检测速度提升了5倍,单日可完成多达40张切片的成像检测,且单个样本可同时检测超过40个蛋白Marker。该技术无需循环染色,并彻底解决荧光基团间严重的串色问题,兼具通道多、背景低、数据质量高等特点,可实现蛋白与RNA共检测,助力科研人员深入挖掘细胞表型和功能及分析细胞间位置关系。

  • Thermo Scientific™ DynaSpin™ 一次性离心机(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DynaSpin一次性离心机为药物生产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收获解决方案。它具有简化的安装和操作,有助于大幅减少过滤器的使用。工艺优化最大限度地节约了耗材和材料,减少了洁净室占地面积和仓库空间,最终降低了生产风险。使用DynaSpin一次性离心机,体验简化的操作。

  • Curio Seeker 空间分析试剂盒(Curio Bioscience)

Curio Seeker空间分析试剂盒是一种高分辨率的全转录组空间分析方案。它利用新一代测序捕获和定位RNA分子的空间位置,可对多达1 cm2的组织进行空间转录组分析。它与Illumina测序仪兼容,可在现有测序流程中即插即用,无需任何额外设备。

  • proteoCHIP EVO 96平台(Evosep)

proteoCHIP EVO 96是Evosep与Cellenion合作的成果,将单细胞蛋白质组学提升到全新水平。它的主要特点:高通量,可同时处理多达96个细胞;确保单个细胞的精确分离,减少交叉污染;具有出色的灵敏度和准确性,即使是低丰度蛋白质;简化了从细胞分离、样本制备到数据分析的整个过程。

  • SMART-Seq Mouse TCR (with UMIs)(Takara)

整合SMART全长cDNA合成技术与5'RACE技术,可用于小鼠TCR profiling分析。同时包含UMI用以去除PCR偏差及测序错误,提供更正确和可靠的结果。搭配特别开发的Cogent NGS Immune Profiler Software 和Cogent NGS Immune Viewer,用于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展示。

消息来源:生物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